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张家界核心景区门票价格由158元上调为245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1日21:45 红网

  红网张家界3月11讯(通讯员周志强)3月11日下午,张家界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新闻发布会:经湖南省政府批准,湖南省物价局正式出台了张家界武陵源核心景区门票价格的新标准,从4月16日开始,武陵源核心景区的门票价格由目前的158元调整为245元。

  此次调整的张家界武陵源核心景区门票价格具体为:大门票价格由每人卡108元调整为180元,环保车票价由每人50元调整为65元,大门票与环保车票合并价格由每人卡158元调
整为245元,新价格将从4月16日开始执行。景区将继续实行大门票和环保车“两票合一、两票一卡”,游客持IC卡可在两日内多次进出景区。

  据称,门票价格上调后,湖南省内到张家界旅游的游客的费用估计会上涨10%左右,对湖南省外游客的消费影响不到5%,对境外到张家界旅游的游客的影响几乎可以忽略不计。所以对张家界的旅游不会带来较大影响。

  据介绍,景区门票价格上调后,将增加张家界用于世界遗产保护的经费来源。为保护世界遗产,张家界每年要开支近6000万元。按照现有门票每票8元的景区资源保护费,张家界每年只能从门票收益中获得1000万元左右的经费用于世界遗产保护,其它的投入都靠各级政府多方筹资。实行新的门票标准后,每张门票中将有64元用于景区资源保护、拆迁安置补偿、森林保护禁伐、地质灾害防治。这样,每年将有上亿元资金用于世界遗产的保护。

  另外,张家界作为我国著名旅游目的地,在旅游高峰期,经常人满为患,特别是在“五一”、“十一”旅游黄金周期间,游道上人流如织,有的地方排队经常得四、五个小时,给景区原始的生态和生物的多样性造成一定程度的损害。上调景区门票价格,调控游客数量,也会降低对张家界景区原始生态的破坏、更好地保护生物的多样性。(稿源:红网)(作者:周志强)(编辑:何冰)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SKII化妆品遭投诉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花样滑冰世锦赛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嫁入皇室的女人们
深圳提高购房贷款首付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