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武汉11日夜晚突降十多年来最大一场雪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1日23:02 新华网

  新华网武汉3月11日电(记者俞俭、沈敏)11日,武汉人感受了“春天里的冬天”:刮了一天大风,接着雨夹雪,19时30分开始雪花飞舞,不到2小时,屋顶、树枝、草地都积了一层雪。

  武汉中心气象台首席预报员彭春华告诉记者,湖北省北部地区还有暴雪。进入3月中旬,武汉下这么大的雪,10多年来还未曾有过。气象记录表明,1978年3月11日,鄂西北也
曾下过一场暴雪。

  3月11日,受强冷空气影响,武汉气温陡降了18摄氏度,最高气温由前一天的26摄氏度降到了8摄氏度,北风5-6级。正好3000米上空有一股暖湿气流,受到冲击,形成这样一次雨雪过程。

  凄风冷雨,武汉三镇一时间仿佛进入了冬天,刚刚换上春装的人们又纷纷裹起了冬服。

  到记者22时25分发稿时为止,雪花还在飘飘洒洒,气象部门预计雨雪天气将持续到12日凌晨。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苏丹红一号食品风波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解读商品房销售合同
林白:妇女闲聊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