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董建华遗憾不能完成五年任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2日01:43 三秦都市报

  本报讯据《南方都市报》报道,10日下午17时30分,董建华步入发布会现场,甫一站定,他拿出老花眼镜戴上,语气缓慢地读出自己作为67岁老人因身体欠佳宣布辞职的决定。发布会现场安静,只听得一片“唰唰”的相机快门声。

  在谈到辞职时,董建华语气缓慢地说,有个具体的事件,你们或者想知道,我的健康情况并不良好,继续下去是不行的。当我知道1月12日的时候要宣读那份施政报告,是要站很
久的,我就跟我的同事说,麻烦你在立法会那里安排个凳子给我,我的同事告诉我,特首你不要这样做。你是特首,你代表特区,假如你坐下来,对特区形象不好。

  “我知道我坚持不了,那怎么办呢?结果前一天晚上,很晚的时候,八九点钟,我吃了止痛药,就在上面从头到尾把施政报告读了一遍。读了一个多小时,觉得虽然不是太妥,但还是可以坚持一下,所以我第二天没有坐凳子。我再吃一颗止痛药,宣读施政报告。这一件事更加提醒我,要真的认真想一想,该考虑退下来了。”董建华言词诚恳。他说,我曾说过离开容易,退要有勇气的。这句话我确实说过,这是我21个月前说过,在那个时候经济情况很差,社会也不是很稳定,那时候我离开是完全不负责任的。但是今时今日,香港的经济是回归之后最好的。再加上我们过去两年来努力落实以民为本的施政,社会相对稳定。

  我觉得这个时候,尤其我的身体很差,离开,我觉得是负责任的事。

  在谈到一个多星期来没有回应辞职传闻时,董建华态度诚恳,解释自己之前因为没有正式交辞职报告所以不能向媒体公开。在谈到愿和媒体分享他的心得时,董建华和蔼亲切,宣布自己辞职后将接受记者采访的承诺不是空头支票。

  在发布会进行了半个小时后,董建华轻轻拍打了几下自己的腿,他笑说再回答问题得搬个凳子来,因为自己已经站得很辛苦,但他仍然又回答了3个问题。

  18时16分,发布会结束,董建华转身离去,他挥手时现出轻松微笑,记者席里大声地传出:董生,保重!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苏丹红一号食品风波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解读商品房销售合同
林白:妇女闲聊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