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火车站能否设个残疾车停放点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2日02:07 海峡都市报

  N帅斌彬王勋/陈建国

  本报讯城建设施的缺陷,让残疾人代步车遭受“出行”和“停车”的双难。昨日,残疾人杜先生就向“两会小丫信箱”讲述了几桩生活中遇到的麻烦事。

  十字路口坡太陡

  杜先生告诉记者,福州市区内许多十字路口的车道设计不合理,给残疾人代步车通行带来很多不便,2月20日,他就在铜盘路和福飞路的三岔路口处摔了个人仰马翻。

  记者昨日随杜先生来到了现场,该路口非机动车道的右拐弯处是个近40厘米落差的坡道,地势呈左低右高,途经这里的车辆都是逆势而上,十分吃力,许多年轻人在距路口50米处就开始加速猛骑,一些年纪大的女性索性下车牵行。

  而西洪路人行天桥下十字路口的一个拐角,只有一米左右宽,加上一些地方还设有电线杆,真正可供车辆行驶的不到80厘米,而杜先生的残疾车,宽度足有60厘米。杜先生说:“对自行车和电动车来说,这样的宽度不成问题,但对于体积相对庞大的残疾车来说,就很可能成为一道关卡。”

  火车站不能停残疾车

  “停车难”也成为了杜先生出行的一大问题。杜先生说,“偌大的火车站居然也没有残疾车的容身之地。”1月底,他到福州火车站购票,可绕着站前广场转了两圈,都找不到可以停车的地方,工作人员告知这里不能停,杜先生只好把车停在了附近的一个生活小区内,再步行了近2000米到售票大厅,“对于一个腿有残疾的人来说,这实在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杜先生叹息道。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苏丹红一号食品风波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解读商品房销售合同
林白:妇女闲聊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