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抢了百元钱逃浙江整5年近日被缉拿归案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2日02:45 重庆晨报

  本报讯(记者周睿通讯员艾书君)1999年1月,彭水县男青年谢波伙同两名社会青年抢了一初中生103元钱,在彭水警方5年紧追不舍下,近日,谢波被缉拿归案。

  因为小事起纠纷

  1999年1月17日下午2时许,23岁的谢波正在彭水汉葭镇河堡街立交桥下闲逛时,碰见
了本县民族中学初三的学生何某。谢波遂上前拦住何某,质问他为何欺负自己的好友郭某,两人因此发生争执。

  正在此时,谢波的两名兄弟伙赵小军、刘康从此路过,见谢波在和一个学生争吵,不问青红皂白,刘康上前就给何某一脚,并强行拉何到彭水县亨达大厦作了断,何不从,赵小军又上前给了何某一耳光,之后何某被迫随谢波等3人来到亨达大厦。

  抢劫百元分了赃

  4人刚走到楼梯间时,赵小军抽出何某的皮带,对着何某一阵猛抽,谢波与刘康也对何某拳打脚踢。其间,谢波发现何的口袋里有钱,便从他口袋里将钱抢走,转手递给了赵小军,随后三人一起逃到乌江边,将抢来的103元分了。

  1小时后,当谢波等3人步行到彭水县两路口时,遇见何某与他的亲戚,3人便分头逃散。何某立即到公安局报了案,当晚,赵小军、刘康被彭水警方抓获,谢波闻风潜逃至今。

  追逃5年归了案

  今年2月,彭水刑警大队在对辖区的在逃人员进行排查时,获取了谢波可能在浙江萧山的信息,便立即与浙江萧山警方取得联系,请求协助抓捕谢波,并连夜派出抓捕小组赴浙江省实施抓捕。在浙江省萧山警方的配合下,终于在杭州客运西站招待所内一举将谢波抓获。

  经审查,谢波对自己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苏丹红一号食品风波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解读商品房销售合同
林白:妇女闲聊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