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违章建筑随处建 南坪万人居民区成大杂院(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2日02:45 重庆晨报
违章建筑随处建南坪万人居民区成大杂院(附图)
  

  本报热线966966报道 几张帆布一拉,就开起了简易餐厅和麻将馆;几个支架随便一搭,就摆成了一个卖货摊———这是南岸阳光社区周围万余平方米违章建筑的一个角落。近日,本报热线记者接到市民投诉,前往阳光社区调查,发现阳光社区的确已成大杂院。

  食客随地大小便

  据了解,阳光社区地处南坪街道阳光华庭小区背后,由五一村、七一村、红工村3个居民小区组成。这里居住着近3000户,共万余居民。

  在几个居民小区间,共有1万多平方米小区绿地、消防通道和化粪池垃圾站用地,已被少数居民违章搭建了各种临时建筑,甚至出租给商贩摆摊设点。

  只见一条近200米长的通道,本来就不宽阔的路面两侧开满了各种小摊和铺子,路被占道后最窄处只能容1-2人并排通过。地上,到处都是垃圾,随处可见液化天然气罐乱放着。社区住户刘大爷介绍,早晚上下班高峰期时,过道拥挤不堪,经常“人堵人”。

  “嘭……”刘大爷正介绍情况时,一包黑色塑料袋从天而降,“哎!没办法,很多人乱丢垃圾。你看这些树嘛,挂满了各种颜色的塑料袋,每晚吃串串香的都要闹到凌晨两三点钟,一些食客随地大小便。”采访现场,许多住户都甩脑壳说苦不堪言(如图)。

  近期将强制性清理

  记者随即找到主管该社区的南坪街道城管办。城管办黄主任介绍,由于阳光社区原是重庆水泥厂家属区,企业多年来疏于管理和维护,才造成如今局面。目前,街道已对该片区违章建筑摸底登记,已拟订了整治方案,并将于最近对阳光社区区域乱建、乱搭的违法建筑进行强制性清理。

  同时,黄主任希望这些违章建筑能早日主动拆除,把理想的居家环境早日还给当地居民。(记者 杨新宇 实习生 樊奇)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苏丹红一号食品风波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解读商品房销售合同
林白:妇女闲聊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