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才女美女没人“要”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2日02:45 重庆晨报

  在重庆工商大学文学院,小曹绝对是一位名人,因为她不但拥有一张漂亮的脸蛋,而且成绩很好,在学生圈中,也颇有人缘。但昨天,说到自己自开年来所走的坎坷求职路,原本有说有笑的小曹,脸色一下黯淡下来。

  打扮一番去应聘

  春节刚过,在渝北老家呆了近半个月的小曹回到学校,开始为找工作作准备。因为以前没有参加过任何招聘会,开始着手找工作时,小曹不得不咨询其他同学。做简历、看报纸上的招聘信息,各种前期准备工作接踵而至。

  为了寻找工作,不得不给自己化妆。小曹不得不刮眉、画眉、夹眼睫,涂脂抹粉,在室友“折磨”近一个半小时下,小曹才得以“脱身”。

  脚穿一双鞋跟高达8厘米的黑色高跟皮鞋,笼上一件呢子大衣,换上一条新西裤,这身打扮让习惯休闲穿法的小曹浑身不自在。

  简历投出沉大海

  但这一切并未给小曹求职带来多少好处。小曹说,从2月中旬到3月初,报纸上的招聘信息,她天天看,人才市场招聘,她每场都去,简历投出上百份,但没有一份有回音。

  小曹分析到,自己学的中文专业,本身就属于“万金油”专业,自己去应聘的职位,包含了销售、办公室文秘、管理等,但自己都不是很精通,更无经验可言。

  欲考教师资格证

  虽然还没找到工作,没有工作经验,但求职屡屡失败的小曹已经将求职心态调整至正常状态,已经感到生存压力向她袭来。

  小曹表示,若在人才市场上找不到工作,她准备去考一个教师资格证,毕业后回渝北当老师。任明勇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苏丹红一号食品风波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解读商品房销售合同
林白:妇女闲聊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