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天通苑回龙观要招募大医院落户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2日02:50 法制晚报

  市卫生局发展计划处:正在就“开设分院的细节问题”与市发改委进行商讨———

  本报讯今天上午,北京市卫生局发展计划处处长杨炳生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目前已经确定要将城市中心的医疗资源向回龙观和天通苑扩展和转移,但具体由哪家医疗机构到上述两地开设分院还在与市发改委商讨之中。”

  天通苑居住区规划面积约770公顷,规划总人口15.6万人,现已居住人口7万人。回龙观居住区规划面积约920公顷,规划总人口11万人,现已居住人口6万人。两个居住区入住人口规模不断扩大,但居住区内只有卫生服务中心和服务站,一直没有综合性医院,长期以来,这里的居民有个头疼脑热,还不得不往城里跑。

  在去年的市政协会议上,有政协委员就天通苑和回龙观医院建设问题提交提案。市卫生局在回复中已明确表示,根据天通苑居住区总体规划,已经预留了1000张床位规模的综合医院用地,并且有开发商愿意投资建设医院。

  杨炳生处长表示,“根据城市空间结构的调整,引导中心城医疗资源向新城扩展和转移”是必然趋势。朝阳医院春节前已经在石景山开设分院,同仁医院也已经在亦庄开设分院。同时,城市医疗资源也要随着城市空间的发展,向通州、顺义发展。

  北京市卫生局基层卫生处处长吕璠也表示,市卫生局与财政局、发改委联合,要在年底完成对农村1486个卫生服务站的建设,届时将保证农民能在半小时内得到基本的医疗救助。

  作者:柳姗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苏丹红一号食品风波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解读商品房销售合同
林白:妇女闲聊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