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池州“苏丹红”购自省城?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2日03:23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江淮晨报晨报讯昨天,记者从合肥市卫生监督所获悉,根据池州市卫生部门的调查反馈,池州查获的“苏丹红(一号)”是从合肥进货的。昨天上午,合肥市卫生监督所根据反馈情况,对涉嫌销售“美味源”辣椒酱经销点进行了突击检查,现场没有发现“苏丹红(一号)”食品。

  据了解,池州市卫生部门10日下午给合肥市卫生监督所发来协查函:根据他们的调查
,在池州市某大酒店所查获的含有“苏丹红(一号)”的“美味源”辣椒酱是2004年10月13日从合肥市鼓楼兴德贸易商行购进的(地址在逍遥津菜场一楼)。

  昨天上午,合肥市卫生监督所根据省卫生厅部署,立即派卫生监督人员前往调查。执法人员发现,按照池州市卫生部门反馈的经销点地址,店名并非“鼓楼兴德贸易商行”,而是“金达生鲜物流有限公司”,主要销售食品调味品。执法人员现场没有发现“美味源”辣椒酱,店主也否认曾向池州方面销售过“美味源”辣椒酱。

  然而,执法人员现场看到,该店的货架上存放的调味品样品中,有数种产品的外包装上全是英文说明,看不到任何中文标识。执法人员现场责令其立马整改。

  据悉,目前合肥市卫生部门正在全市范围内展开检查,截至目前,省城还没有发现“苏丹红(一号)”的踪影。

  (张有忠 丰贤胜)

  又讯昨日本报报道池州首现“苏丹红”后,合肥城隍庙工商分局组织辖区六个工商所对辖区的食品市场进行了一次地毯式的大检查,虽未发现含苏丹红的食品,但查出了牛肉条、油炸锅巴、烤鱼片等8种食品没有生产日期及存在包装不合格等问题,后分别予以查(宋海明庄道龙)

  (来源:江淮晨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苏丹红一号食品风波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解读商品房销售合同
林白:妇女闲聊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