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旅游商品有“钱”途 重庆企业争做罐装泉水鸡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2日03:46 重庆晚报

  本报讯 罐装泉水鸡销售看好,已经超过南山泉水鸡一条街的销量。昨日,南岸区旅游局透露,瞄准泉水鸡深加工带来的可观利润,我市有多家企业已经开始涉足泉水鸡罐装加工。

  准备在泉水鸡深加工上施展拳脚的是德庄火锅,目前已在南坪工业园圈地,准备投资引进专门生产线做罐装泉水鸡。据悉,德庄是我市第三家做泉水鸡深加工的企业。去年我
市已经有两家企业在生产罐装泉水鸡,年产量约1000吨。

  南山泉水鸡是重庆一道招牌菜,历经十几年不衰,原来这道菜只能在餐饮店吃,远方游客无法带走。2003年,南山泉水鸡一条街的竹楼,率先引进食品加工生产线,把泉水鸡罐装后出售,让这道重庆招牌菜便于携带和食用;2004年,国强食品加工厂也做起罐装泉水鸡。目前,还有几家沿海企业也对这个项目感兴趣。

  为何企业瞄准泉水鸡的深加工?德庄总裁李德键称,主要看好泉水鸡这个旅游商品的潜力:既是食品,又是旅游商品,而且有重庆特色。

  竹楼总经理陈龙也称,做泉水鸡深加工的好处有:食品深加工发展势头好。尽管泉水鸡深加工起步只有两年,但市场销售已超过餐饮类泉水鸡。据南岸区旅游局统计,南山泉水鸡一条街,目前有50多家经营户,每年要吃掉60万只鸡,而罐装泉水鸡每年要卖出70万只。

  平均利润高,也是企业涉足的原因。罐装泉水鸡平均利润高于餐饮泉水鸡,而且更容易打响品牌。目前罐装泉水鸡售价30元/公斤,比餐厅36元/公斤便宜约20%,但由于销售量大,总体上利润比餐厅高。此外,餐饮店销售规模始终无法与罐装鸡相提并论。

  据了解,罐装泉水鸡目前在全国各地不少超市都有出售,尤其在沿海城市卖得最好。(记者 李 琦)

  记者手记

  旅游商品有“钱”途

  罐装泉水鸡能走俏,不仅在于它麻辣鲜香的口感,还得益于它是具有地方特色的旅游商品。据透露,我市旅游局去年在美国参加旅游推介会上,展出的旅游商品之一就是泉水鸡,借旅游,南山泉水鸡飞出重庆走向世界。不过,我市旅游产品总体来说较匮乏。

  磁器口古镇,卖的蜡染布、布鞋、套娃、民族包等品种,原产地在云南、北京甚至俄罗斯,真正属于土特产的,恐怕只有毛血旺、麻花鱼和陈麻花等寥寥可数的几样东西。

  目前,我市真正称得上旅游商品的,并且在国内比较有知名度的,只有涪陵榨菜、忠县豆腐乳等几个品种。

  市旅游局在制定全市旅游发展计划中指出,要大力加强旅游的配套经济,如能展示本土特色的旅游商品就是扶持对象。能抓住这个机会的企业必定前途不可限量。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苏丹红一号食品风波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解读商品房销售合同
林白:妇女闲聊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