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联办主任称中央会考虑董建华辞职请求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2日04:25 重庆晚报

  综合消息中联办主任高祀仁对已经提出辞呈的香港特区行政长官董建华高度评价,表示中央政府会对其请求认真地加以考虑。高祀仁相信,这件事不会影响到香港的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

  高祀仁10日在人大小组会议后被传媒追问,就行政长官董建华辞职的问题作出回应。他说,董建华已经向中央提出了辞呈,而他在香港召开的记者会上,也已解释了请辞的理由
,主要是因为年事已高,身体大不如前,他相信香港的市民和各界会对他的辞呈表示理解和尊重。

  对港支持一如既往

  他表示,“我相信这是一件非常大的事情,但是不会影响香港的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因为香港有比较完善的法治,成熟的社会制度,以及人们成熟的心理程度。”

  高祀仁相信,香港政府一定会按照既定的政策搞好经济,使香港的经济得到发展,民生继续得到改善,市民更加安居乐业。他强调,中央将会一如既往地坚定地支持行政长官和特区政府依法施政,以维护香港的繁荣稳定。

  依基本法选新特首

  对于董建华的工作表现,高祀仁给予高度评价。他说,对于董建华的辞呈,中央政府会认真地加以考虑,他强调一定要按照基本法规定的程序,选出新的行政长官。网络编辑:翁正平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苏丹红一号食品风波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解读商品房销售合同
林白:妇女闲聊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