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温州4吨盐酸车一个翻身 灼伤了司机灼伤了救险干警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2日04:27 都市快报

  一辆满载4吨盐酸的运输车在行驶途中突然翻倒,造成盐酸大量泄漏,一名驾驶员严重烧伤,50余名到现场抢险的民警也不同程度受伤。

  瑞安警方说,3月10日晚上7时30分左右,一辆牌照为豫P·04855的盐酸运输车在104国道塘下镇与丽岙镇交叉路口发生翻车。

  瑞安交巡警大队塘下中队的一辆巡逻警车在事发时正好路过现场。

  司机爬出汽车跳进河里

  塘下中队中队长周金水告诉记者,当时这辆罐装车从温州驶往瑞安方向,途经罗凤村路口时,突然车身打横逆向冲过对面车道,撞上一根电线杆后侧翻在地,车内所装载的盐酸很快就大量外泄,方圆百米之内浓烟滚滚,刺鼻的气味也飘散开来。经过此地的车辆也在事发路段附近排起了长龙。

  家住事发现场附近的张先生说,当时货车发生侧翻后,他看见司机从驾驶室里爬出来,脱光上衣在路上狂奔,嘴里不断地喊着:“快救我啊,烫死我啦!”

  附近村民得知驾驶员身上被盐酸“烧”着了,想找水冲他身子。一位村民提来一桶水往他身上泼,此后驾驶员又心急火燎地跳进了附近的河沟,随后赶到的交警将其送往瑞安人民医院救治。

  排险的警员都被灼伤了

  接报后,瑞安警方立即组织消防大队、塘下派出所、交巡警大队50多名警力,动用8辆消防车,赶赴现场开展救险、疏通车辆和抢救伤员工作。经过1个多小时的抢险,险情顺利排除,目前运输车辆已被拖走,受伤的驾驶员已被送至医院救治,现场交通秩序恢复正常。

  经过公安民警和消防官兵的全力冲洗和稀释,当晚8时40分许,道路基本恢复畅通。据了解,在现场参加救险的警员均受到挥发的盐酸气体的侵害,出现面部皮肤奇痒、喉咙发干剧痛等症状,目前正在接受进一步观察和治疗。

  司机说事发是因为避让行人

  据瑞安人民医院医护人员透露,受伤驾驶员李某来自河南。经初步诊断,李某面部、胸及其他身体部位不同程度烧伤,盐酸已呛入其呼吸道,造成肺泡受损,有可能会危及生命。

  据悉,今年36岁的李某在温州龙湾某工厂打工,他说事发前从道路左侧突然冲出一个行人,他在急打方向盘避让时,没想到就翻车了。

  目前,交警部门正在进一步调查事故原因,李某尚未脱离生命危险。

  (通讯员王鹏记者唐泽文 都市快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苏丹红一号食品风波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解读商品房销售合同
林白:妇女闲聊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