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台独”分裂分子恶意污蔑攻击《反分裂国家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2日04:37 都市快报

  中共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主任陈云林昨日就少数“台独”分裂分子恶意污蔑、攻击《反分裂国家法》,向记者发表谈话。

  “台独”分裂势力误导欺骗台湾同胞煽动敌视大陆的情绪

  陈云林说,全国人大制定的《反分裂国家法》,体现了我们以最大的诚意、尽最大的
努力争取和平统一前景的一贯主张,也体现了全中国人民维护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绝不容忍“台独”的共同意志,得到海内外中华儿女的普遍赞同、拥护与支持。

  但是,少数“台独”分裂分子却不择手段地恶意歪曲《反分裂国家法》,误导、欺骗广大台湾同胞,煽动敌视大陆的情绪。他们还扬言要发动进一步破坏两岸关系的行动。“台独”分裂势力图谋再次把两岸关系推向危险边缘的举动,引起海内外中华儿女的强烈愤慨。

  这是一部争取和平解决台湾问题实现祖国和平统一的法律

  陈云林强调,胡锦涛总书记在3月4日的重要讲话中指出:“包括台湾同胞在内的13亿中国人民都热爱和平,真诚希望维护和享受和平,更希望自家骨肉兄弟能够和平解决自己的问题。”“人民期盼和平,国家需要稳定。只要和平统一还有一线希望,我们就会进行百倍努力。”

  《反分裂国家法》是一部争取和平解决台湾问题、实现祖国和平统一的法律。

  这部法律明确规定:“以和平方式实现国家统一,最符合两岸同胞的根本利益。国家以最大的诚意,尽最大的努力,实现和平统一。”

  这部法律以大部分篇幅规定,鼓励和推动两岸人员往来和经济文化交流,促进两岸直接“三通”,保护台湾同胞的正当权益;积极推动两岸平等协商和谈判,体现了在一个中国原则基础上什么问题都可以谈的诚意。

  “台独”分裂势力代表不了台湾同胞

  陈云林说,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王兆国3月8日关于《反分裂国家法(草案)》的说明明确指出:“台湾同胞是我们的手足兄弟,没有人比我们更希望通过和平方式实现国家统一”,“采取非和平方式制止分裂国家、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是我们在和平统一的努力完全无效的情况下,不得已作出的最后选择”,“完全是针对‘台独’分裂势力的,决不是针对台湾同胞的。”

  陈云林说,“台独”分裂势力代表不了台湾同胞。我们相信,大多数台湾同胞能够客观、理性地理解我们的立法宗旨,感受到我们维护台海和平、改善两岸关系、维护两岸同胞利益的真诚意愿。

  希望广大台湾同胞不受“台独”分裂势力的欺骗

  陈云林表示,两岸同胞是一家人,同根生,共荣辱,尽管历尽悲欢离合,但割不断血脉相连的认同。维护台海地区和平稳定,促进两岸共同发展、共同繁荣,符合两岸同胞的共同利益。“台独”分裂没有出路。

  近来,在两岸同胞共同努力下,两岸关系形势出现了某些缓和的迹象。

  我们真诚地希望广大台湾同胞和社会各界有识之士,不受“台独”分裂势力的欺骗和蛊惑,与我们共同努力,推动台海局势向着和平与稳定的方向发展。

  只要两岸同胞携起手来,齐心合力,排除干扰,就一定能够创造两岸关系改善与发展的光明前景。

  (新华社)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苏丹红一号食品风波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解读商品房销售合同
林白:妇女闲聊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