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新房变“池塘”叫我咋个住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2日06:05 天府早报

  早报讯(李晓红徐林记者李正勇实习生叶春丽)除夕夜,乔迁新居的韩女士一家被春节联欢晚会《装修》节目逗得捧腹大笑。她怎么也没想到,10多天后,野蛮装修惹出的麻烦也在自己家里冒头了。昨(11)日,经青羊消协调解,装修公司最终为自己的过失付出代价,赔偿了35000元。

  漏水楼下邻居找上门来

  据韩女士介绍,去年4月,她把购买的新房交给成都天之翼装饰有限公司装修,8月份装修完毕。今年元月,他们欢欢喜喜搬入新家。正月初五,楼下邻居突然很生气地跑上来,问她家管道漏水怎么不修。“我立即跑下楼去看,哎呀,那场面,屋里简直像下雨”。

  韩女士说,楼下厕所屋顶等处滴水最严重,在物管工作人员和建设方的帮助下,她弄开厕所和附近的地板,发现地板下积满了水,最深的地方有5厘米深。

  2月21日,建设方和装修公司破坏墙体后找到了漏水点:厕所里的热水管被小钢钎凿了一个洞。经分析,是装修公司野蛮施工,在改动冷水管时凿到了热水管,施工完成后又没有按照规范进行管线安全试压就封闭了墙体。韩女士说,在查水源的同时,她认真检查了家里的地板,由于水随着地板的龙骨四处流动,地板几乎全部损坏,家具也不同程度地受了潮。

  调解装修方赔了3万多

  韩女士说,漏水使家里的电线、电话线、光纤等也受到影响,更重要的是房间已仿佛是池塘,根本无法住人。无奈,他们一家人只好到朋友家借宿。装修公司曾与她签定了赔偿协议,但后来却不予执行,她就将对方投诉到了青羊消协。

  接到投诉后,消协很快与装修公司进行了联系。调解中,装修公司承认了自己在装修质量上的不足,同意赔偿韩女士35000元损失,并为韩女士家进行住宅装修恢复。漏水给楼下邻居带来的损失也由该公司承担。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苏丹红一号食品风波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解读商品房销售合同
林白:妇女闲聊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