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百年罕见昨一日狂降20.6℃今明两天南京最低-2℃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2日06:51 新华网

  今明两天南京最低-2℃

  春雷阵阵,气温狂泻

  前天晚上8点左右,强冷空气以摧枯拉朽之势迅速占据了南京的上空。顿时,雷声阵阵,狂风大作,冷空气稍作停留后与暖空气混合,寒雨瓢泼而下。一小时后,气温逐步走跌。
根据江苏省气象台的统计,这股冷空气的势力之强非常罕见:前天南京的最高气温尚在25℃左右,而昨天最高不过才5℃。经过进一步的精确测算,气温在24小时内竟然下降了20.6℃,这是一个让气象专家也颇为惊讶的降幅。3月飘雪不算奇?

  昨天下午5点左右,由于一股弱冷空气跟在强冷空气身后进入南京市,天空很快飘起了漫天小雪花。根据南京的气象历史资料统计显示,江苏3月份气温波动较大,当有较强冷空气来临时,出现雨雪天气在历史上并不少见,仍属于正常现象。例如2003年3月2日的晚上就出现飘雪天气。南京在1953年4月11日还出现过鹅毛大雪的景象,因此3月飘雪不足为奇。此次降温不是“倒春寒”

  此次寒潮造成如此之大的降温,是否就是对农业、植物危害极大的“倒春寒”?气象专家解释说,目前只是冬春过渡时期,不是春天,也就没有什么“倒春寒”。南京的倒春寒一般是在入春后的3月21日到4月30日内,日平均气温小于或等于10℃,持续3天以上即为一次“倒春寒”。今明早晨跌入“冰窟窿”

  江苏省气象台首席预报员韩桂荣说,今明两天天气渐渐转为多云到晴,但强冷空气的影响“阴魂不散”,所以南京仍然被寒冷包围。今天南京的最低气温为-1℃至-2℃,最高6℃至7℃,明天最低气温-1℃至-2℃,最高7℃。气象台提醒,天气依旧寒冷,请市民注意关注天气变化,适时增添衣物。(记者刘峻)(责任编辑:陈静)(来源:现代快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苏丹红一号食品风波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解读商品房销售合同
林白:妇女闲聊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