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和谐大戏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2日07:07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蔡国庆昨晚站在锦城艺术宫的舞台上,拿起话筒开始唱《同一首歌》的时候,我还以为这是明星版《雷雨》开场的一个小插曲。

  因为进场比较晚,我错过了主持人之前关于四凤的扮演者田海蓉因突发疾病,演出临时取消的解释。全场的观众都随着蔡国庆的清唱有节奏地拍着掌,我却在搜肠刮肚寻找《同一首歌》和《雷雨》之间到底有什么关系。当然后来就知道了田海蓉的事。

  起码有两件事让我感到了震撼。第一是田海蓉。在重庆演出的时候她就已经抱病在身,只差一点就倒在舞台上了。对于一台明星云集的话剧,一台已经很久没有在成都引起这么大轰动的演出,我相信昨晚田海蓉在作出停演的决定时是多么痛苦和内疚———这么多同事、这么多热情的观众,为了她一个人而付出了一个晚上或者此后更多的代价。但田海蓉是值得敬佩的,她以一个职业演员的职业素质坚持到了演出前的最后一刻。她认为自己可以挺住,也不想让这么多的同事和观众失望。如果有一种精神叫做敬业,我想昨晚的田海蓉身上,应该就有这种精神。

  令我震撼的还有成都的观众。为了这个美妙的夜晚之前的种种准备,再从这座城市的四面八方赶来,从时间和金钱上的损失来说,他们有充分的理由发泄怨气。但我只听到了热烈而真诚的掌声,看到了井井有条的退场。这样的大度和大气,成都人没有考虑就拿了出来,现场直播了一把高素质。

  昨晚的演出没有启幕闭幕,但那么多的明星演员和成都观众一起,完美出演了一出和谐大戏。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苏丹红一号食品风波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解读商品房销售合同
林白:妇女闲聊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