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我市警方破获“全市公案”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2日07:18 大连日报

  犯罪嫌疑人郭某被公安人员押 解回大连。本报记者吕文正摄

  本报讯(王野见习记者陈鹏)50多天前发生在我市中山区的一起入室盗窃、恶性杀人抢劫案,在我市公安机关的全力侦破下,3月10日凌晨告破,专案组在吉林省辉南县成功将嫌犯抓获。昨天上午,犯罪嫌疑人郭某被我市警方押解回大连。

  今年1月17日,嫌犯在入室盗窃被发现后,残忍地将房主夫妇杀死后逃跑。案发后我市公安机关将这起震惊全市的特大恶性杀人案确定为“全市公案”,组织精兵强将进行侦破,省公安厅也将此案确定为挂牌督办案件。

  专案组首先以案发现场为中心,对周边地区进行了辐射性的走访,先后走访调查居民900余户、出租车司机120余人次,并在新闻媒体进行广泛宣传,悬赏1万元请市民提供线索。同时,专案组对全市的中小旅店、桑拿、电游厅、出租房屋进行了清查。经排查,本月初,一组侦查员来到吉林省辉南县。在当地警方的大力配合下,该小组经过近10天的工作,发现该县的郭某有作案嫌疑,随即又对郭某进行秘密调查,发现郭某案发前到过大连,案发后回到了老家,而且郭某目前使用的手机,外观和型号都与被害人所使用的手机相符。3月9日晚,该组侦查员和当地警方来到郭某的住处蹲坑守候,3月10日凌晨4时,侦查员破窗而入,将犯罪嫌疑人郭某抓获归案。

  到案后,郭某对1月17日在中山区秀月街附近入室盗窃,被人发现后行凶杀人一事供认不讳。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苏丹红一号食品风波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解读商品房销售合同
林白:妇女闲聊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