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梧州】粤客如潮入梧 旅游淡季不淡地接业务增长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2日07:45 新桂网

  梧州日报讯(记者吴柳燕)今年春节过后,我市部分旅行社反而更加忙碌,由广东同行组织的旅游团接连不断到埠,接待工作几乎一刻不歇。

  本属淡季之时,我市旅游业却“逆潮”而上。这得益于城市面貌的改善和旅游资源整合开发,吸引力明显提升。同时,我市以新的思路加快发展旅游产业,特别是与珠三角地区对接,建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迅速呈现出积极的效应。“三八”节前后,梧州掀起了继春
节黄金周后又一个旅游小高峰。

  来梧旅游团连续不断

  连日来,在骑楼城、龙母太庙等旅游景点,记者看到不时有成批的外地游客前来观光游览。在骑楼城开旅游观光车的一位女司机说,春节以来他们都没闲着,几乎每隔两天就有旅游团前来参观,旅游散客更是络绎不绝。在我市的传统景区白云山公园门口的停车场,记者看到不时有旅游大巴停靠。据该公园一名售票员介绍,春节过后前来公园游览参观的游客并不少,有时一天就有好几个旅游团,或者成批的外地自驾车游客。

  据市旅游部门介绍,春节后到梧州的游客,大部分是旅行社组织的旅游团,有相当一部分是我市的旅游发展战略合作伙伴旅行社组织而来的,并且大型旅游团所占比例不断增多。其中,与梧州神州旅行社结为战略合作伙伴的广州职工旅行社,几乎每隔两天就组织一个200多人的旅游团来梧州旅游,从2月25日至今已经陆续组织了近千人抵达我市。

  另外,记者从市内各旅游定点接待饭店获悉,春节过后,各大饭店的餐饮业仍然持续着旺盛的场面,客房也保持着相对淡季较高的入住率,其中三星级酒店客房的入住率甚至还保持在70%以上。

  地接业务不断增长

  一直以来,我市的旅游业都在“无障碍”的环境中发展,更多的是起到中转站的作用,各旅行社地接业务极少,有的几乎是一片空白。自去年年底我市与广东旅游业界建立战略合作关系后,我市旅行社逐步走出这种“零接待”的窘境,焕发出新的生命力。

  梧州中国国际旅行社总经理李向东告诉记者,今年“三八”节前后,该旅行社接待人数是去年同期的三倍,其中3月5日就接待了大批游客前往藤县,参观龙母庙并观看洲狮表演。随着越来越多外地旅行社特别是战略合作伙伴旅行社组团来梧州,李向东十分看好地接业务所蕴涵着的无限商机。

  记者另从梧州神州旅行社了解到,与其结为战略合作伙伴的广东旅行社,近期不断组织大型旅游团来梧州,使该旅行社的地接业务也一路攀升,呈现出良好的势头。其中,广州职工旅行社组织的“千人游梧州”大型旅游团,全部由该旅行社接待。面对地接业务不断增长的良好态势,该旅行社一方面积极做好接待服务,另一方面加强了对旅游从业人员特别是导游的培训,不断提高他们的素质,增强旅行社的综合实力。

  战略合作初显成效

  据了解,自从我市旅游部门和旅游企业主动走出去,开展宣传促销并签订旅游发展战略合作协议以来,签约的广东旅行社积极履行合作协议的有关条款,配合梧州开展旅游促销活动,不断推出“梧州之旅”精品旅游线路。

  据梧州神州旅行社负责人介绍,其战略合作伙伴广州职工旅行社通过向当地游客推出“梧州之旅”后,不少大公司的职员纷纷要求组团来梧州,领略梧州的骑楼博物城和世界人工宝石之都两大景点的魅力。另据梧州中国旅行社介绍,由于春节前夕他们就已经积极走出去,到广东的江门、佛山、广州等地,向一直以来相互支持的旅行社推介梧州。因此,春节以来,就有不少外地旅行社与其联系,不断组织游客前来梧州旅游。

  作者:吴柳燕

  (来源:梧州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苏丹红一号食品风波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解读商品房销售合同
林白:妇女闲聊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