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南京民企数量3年翻番 今年新增就业岗位12万个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2日08:38 龙虎网

  率队赴山东考察民营经济刚刚归来,南京市的陈家宝和蒋裕德两位副市长感慨万千。昨天,在全市民营经济发展大会上,陈家宝形容考察的体会是:如坐针毡!如芒在背!据悉,今年南京将新发展个体工商户和私营企业5万户,为社会提供12万个就业岗位。

  3年翻番成就业主渠道

  统计表明,南京的民营企业这两年快速发展。去年,南京的民营企业新增1.89万户,总数达6.73万户,是国有集体企业总数的两倍。截至去年底,南京民营企业的从业人员总数为96万人,已超过国有集体职工人数。全市民营企业注册资本总额达789亿元,比上年净增了230亿元。陈家宝说南京民营企业数量在3年内实现了翻番,注册资本在2年内翻了一番。而且,南京去年首次实现了民营企业总户数超无锡,名列全省第二。有6家民营企业上市,还有7家今年内准备在国内外证券市场挂牌上市。

  数量少投资少名牌少

  陈家宝指出,南京民营企业在数量和规模上同其他城市比还有很大差距。企业最多的江宁区仅有5400户,而苏州、无锡郊县民营企业平均都在6000~7000户,张家港达到8000户,江阴和常熟都是超万户。

  “南京民营企业户均注册资金117万元,而无锡、苏州分别是257万元和267万元,无锡民营企业总数比我们少6700户,但注册资金却比我们高59亿元!”

  陈家宝说:“青岛城阳区几个大的民营企业,一个企业就办了一个工业园,青岛变压器厂1000亩,喜盈门集团1200亩,他们一投就是十几亿元、几十亿元。”

  “青岛、淄博以及苏锡常的民营经济,其主体都是制造业,城阳区4家从事制造业的民营企业,都是20亿到60亿的销售额,而在南京,我们拿不出这样的典型。”此外,青岛10个全国驰名商标中,民营企业就有“琴岛”“喜盈门”“即发”“汉河”4个,而南京民营企业只有一个全国驰名商标。

  新增就业岗位12万个

  陈家宝说,今年南京下达的目标是:新发展个体工商3万户,新发展私营企业2万户,新增注册资本250亿元,民营企业新增就业岗位12万个,民营经济增加值、投入以及完成税收分别增长30%。

  据悉,南京市今年将排出一批民营企业名单,落实扶持和奖励措施,对达到销售收入过100亿元、50亿元、10亿元的民营企业,市里将对法定代表人分别给予3万元、2万元和1万元的一次性奖励。

  陈家宝表示,南京将大力支持有条件的民营企业上市,两年内新增10家上市公司,年内确保7家。今年还将新增50家省、市著名商标,“雨润”“苏宁”“千百度”今年都将申报国家驰名商标。

  南京民企数量3年翻番 今年新增就业岗位12万个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苏丹红一号食品风波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解读商品房销售合同
林白:妇女闲聊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