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购物获赠未使用出门随手扔掉 退货竟要返还代金券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2日09:06 荆楚网-楚天金报

  荆楚网消息(楚天金报)(记者饶纯武实习生金依萍孙亚琼)购物时获赠的代金券,出商场时随手给扔了,不料退货时商场却不依不饶。昨日,陈先生向楚天金报反映他遇上的尴尬事。

  2月18日,陈先生在汉口大洋百货一楼买了一双靴子,价值368元,凭收银小票在商场内抽奖,中了三等奖,是价值50元的代金券。由于此代金券只能限购单价在50元以上的部分
商品,陈先生选来选去也没有挑中,就把代金券给扔了。

  3月9日,陈先生所购靴子出现质量问题,厂方代表承认是产品的质量问题,并承诺退货。可商场在办理退货手续时,对方要求陈先生返还代金券。陈先生无法返还,商场便在退还的货款里扣除了50元,以作代金券。陈先生觉得自己很冤枉。

  对此,大洋百货有关人士解释说,消费者的购买行为,直接导致了抽奖活动,所以陈先生才抽到了50元的代金券。何况,商家拥有抽奖活动的最终解释权。

  记者随后采访了多名律师,他们一致认为,奖品是商场对消费者的一种赠予行为,消费者对所赠予的物品拥有所有权,可以自行处理,除非商家在代金券背后有特别的说明。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苏丹红一号食品风波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解读商品房销售合同
林白:妇女闲聊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