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绑架杀害饭店老板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2日09:12 齐鲁晚报

  本报济宁3月11日讯(记者董震)今天,济宁市中院公开审理了一起雇凶绑架饭店老板并杀害的恶性案件。

  检察机关指控称,2003年4月,被告人顾某与被害人刘伟合伙经营一酒店,在经营过程中,二人产生矛盾。同年10月,顾某产生了杀害刘伟之意,于是指使盖某杀害刘伟。随后,盖某多次与张某等预谋并准备作案。2003年12月6日凌晨,张某纠集刘某等人,在刘伟家附
近将刘伟劫持上车,带至汶上县一出租房内关押。同日,张某等人逼迫刘伟给家人打电话,谎称在济南进货急需10万元。次日,张某安排他人以刘伟的名义开设了一个账户,又逼迫刘伟让家人将8万元存入了该账户。

  同时,张某又向盖某索要现金10万元。12月8日上午,盖某与顾某联系提出要钱。当日下午,顾某给了盖某9万元现金。傍晚,盖某将钱交给了张某。9日凌晨,张某谎称送刘伟回家,车至宁阳县东蔬镇境内后,盖某将刘伟押至附近麦地中,用匕首捅刺刘伟颈部及上身数下,致刘伟死亡。

  在法庭上,盖某推翻了他在公安和检察机关的多次供述,声称他杀人不是受顾某指使,而是自己为讨好顾某才决定杀人的。对于绑架刘伟前后顾某提供的多笔资金,他辩称是借款。而顾某也称自己是无罪的,并没有指使盖某等人绑架杀人。虽然盖某称12月8日从顾某处拿到了9万元钱,但顾某则表示没有将从公司支取的9万元钱给盖某,而是用到别处了。

  最后,法官宣布休庭,并表示此案在合议庭评议后将再次开庭。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苏丹红一号食品风波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解读商品房销售合同
林白:妇女闲聊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