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黑破特大虚开抵扣税发票案 废品卖了7.42亿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2日09:13 东北新闻网

  日前,齐齐哈尔市破获一起特大虚开用于抵扣税款发票案,涉案金额7.42亿元。据记者了解,这起案件是全省建国以来最大一起。以犯罪嫌疑人张德旺为首的犯罪团伙被抓获。

  蛛丝马迹露重案

  2004年6月底,齐齐哈尔碾子山区国税局稽查大队在对辖区废旧物品收购企业进行税务
检查时,汇鑫废品收购有限责任公司在短短的一个月里,对外开出用于抵扣税款的发票近千份,合计数额达6800万元,而该企业注册资金30万元根本满足不了数额如此巨大的流动资金。

  面对如此异常的现象,国税局向碾子山区公安局汇报了此事。经侦大队开始立案侦查,对该企业法定代表人张某某进行了讯问,讯问过程中发现他本人对所开的发票和业务均一无所知。据张交代,他从税务局取出发票,提供给了一个叫张德旺的人。

  而巧合的是,7月2日,齐市龙江县国税局稽查大队在对辖区废旧物品收购企业进行税务检查时,发现龙江县兴盛废旧金属收购有限责任公司在短短的1个月里,开出用于抵扣税款的发票近千份,合计数额为1.5亿元。

  随着案件侦查工作的逐步开展,经侦大队先后又发现龙江县环宇废旧物资收购有限责任公司、宏发废品收购站、静雷废品收购部、鑫阳废旧收购站、利军废旧收购部、银河金属回收有限责任公司、中原废品收购部、龙祥废品收购部和齐齐哈尔市铁锋物资回收利用公司利发收购站不同程度地涉嫌虚开用于抵扣税款发票犯罪,并了解到这一系列案件可能涉及到同一犯罪嫌疑人。

  万里行程擒首犯

  本案涉嫌虚开用于抵扣税款发票犯罪,涉及人员之多、涉案金额之大,在全省都是罕见。齐市公安局立即成立了以主管经侦工作副局长刘德明为组长的“7.6”特大虚开用于抵扣税款发票专案组。

  专案组先后南下北京、天津、河北保定、辽宁大连、吉林延吉、四川广元,北上内蒙古牙克石、满洲里等地进行追捕。

  经侦、刑侦等相关部门密切配合、协同作战,先后在大连、延吉和齐齐哈尔抓获涉案犯罪嫌疑人15人。日前,侦查人员在吉林省延吉警方的配合下,在K215次列车上将该案一号犯罪嫌疑人张德旺抓捕归案。

  经审讯查明,一号犯罪嫌疑人张德旺,2004年3月至6月先后在龙江县、碾子山区以他人名字登记注册了几家废品收购公司,从当地国税局领购黑龙江省工商业统一发票26本,其中十万元版发票23本,万元版发票3本,随后转卖给天津市汪达线材公司、河北省清苑县天龙电器材料有限公司、陕西天宇金属制品有限公司等,虚开发票1072份,金额7.42亿元作为进项抵扣。张德旺分得赃款30余万元,导致国家税款损失7000多万元。

  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之中,侦破范围仍在增大。本报记者将跟踪报道。姚殳 应浩洋 本报记者 张姝( 生活报)[编辑:孙鹏](来源:东北新闻网)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苏丹红一号食品风波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解读商品房销售合同
林白:妇女闲聊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