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环保 > 正文

太阳能热水器抽检结果公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2日09:14 齐鲁晚报

  本报综合《法制晚报》等消息日前,国家质检总局公布了对北京、上海、江苏、浙江、安徽、山东、湖北等7个重点地区的家用太阳能热水器产品进行的首次权威性国家监督抽检结果,产品抽样合格率为86.0%。同时,国家质检总局还公布了清华阳光等9家具有代表性的“质量较好的产品及其企业”名单。针对本次抽检结果,各地质量技术监督部门将对本次抽检不合格的企业,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进行处罚,并责令整改。

  一石激起千层浪。此次国家权威质检报告的出炉,是首次以统一的国家标准对太阳能热水器产品质量进行审定,并且有着《京都议定书》全球环保法案刚刚生效的背景,不但给原本就不平静的国内太阳能市场带来极大震撼,更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

  中国的太阳能热水器行业近十年来蓬勃发展,目前已成为世界最大的太阳能热水器的生产国与使用国。但是近年来由于种种原因,太阳能热水器市场高速发展导致鱼龙混杂,许多质量低劣的产品严重扰乱了市场,同时也极大损害了消费者的利益。

  专家指点:

  真空管并非越长越粗越好

  中国太阳能学会孟宪淦秘书长指出,消费者在进行选购太阳能热水器时,不要只被产品的外观所吸引。真空管的长度并不是越长越好,管径更粗,也不代表集热效率能达到最佳,合理的配比更为重要。热水器的关键部件是真空管,真空管质量的好坏直接影响到整个家用太阳能热水器的性能。选购时应仔细观察真空管内玻璃管上的涂层,这层涂层叫太阳选择性吸收涂层,质量好的涂层颜色均匀,膜层无划痕、无起皮或脱落现象,玻璃上也没有结石或节瘤现象,支撑内玻璃管的支撑件放置端正、不松动。消费者在对产品不了解时,最好选择清华阳光等知名品牌以及售后服务好的经销商并查看相关产品的国家级质检报告。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苏丹红一号食品风波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解读商品房销售合同
林白:妇女闲聊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