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雷锋精神永耀警徽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2日09:15 宁夏日报

  武警宁夏总队第二支队特勤中队,不仅是部队完成中心任务的尖刀,也是用实际行动体现新时期雷锋精神的标兵。建队13年来,一茬又一茬的特勤兵用雷锋精神浇铸着对第二故乡的无限深情,书写着对党和人民的无限忠诚。

  “永远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是新时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中队常年坚持在官兵中开展唱雷锋歌曲、读雷锋书籍、走雷锋道路,做“四有”军人活动,目的就是通过学雷
锋坚定官兵跟党走的信念。每年新兵下队时,中队都要在新兵中开展“四个一”活动,即上一堂宣讲雷锋事迹课、读一本雷锋故事的书籍、学唱一支雷锋事迹的歌曲、召开一次学雷锋表决心大会,把雷锋如何立身做人的基本道理融入官兵的一日生活之中。

  当兵就意味着牺牲和奉献,学雷锋,就要像他那样发扬无私奉献和勇于牺牲的精神。2003年7月,中队担负阅兵暨反恐演练任务,指导员王宁在母亲患急性脑梗塞住院治疗的情况下,主动放弃回家,仍然和全体官兵一起摸爬滚打在训练场,直到任务圆满完成。2003年10月,中队迎接总队按纲建队考核到了关键时刻,就在这个节骨眼上侦察排一班长温世宏却接到了奶奶去世的噩耗。为了不影响考核,他含着泪水悄悄地把电报藏在了怀里,坚持完成了考核任务并取得了优异的成绩,他所带的班年底荣立了集体三等功。

  雷锋心系群众,把深情洒在第二故乡,深深感染和影响着中队全体官兵。特勤队官兵人人争做弘扬雷锋精神、传播文明新风的先行者和“排头兵”,把为群众做好事当成生活中的快乐和需要。

  在武警部队实施的“春蕾”计划和“希望工程”中,官兵共捐款8000余元,先后帮助25名失学儿童重返校园。2002年8月,中队从媒体上得知银川市中山南街社区有两名孤寡老人和一名孤儿生活十分困难,官兵积极与有关部门取得联系,从物质和精神上为他们送去温暖。孤儿王箐通过中队的资助和自身的努力去年考上了银川市某重点高中。几年来特勤中队官兵换了一茬又一茬,但这项工作已成为中队的传统,得到地方群众的交口称赞,他们夸特勤中队的官兵是当代的“活雷锋”。(本报记者高莉)新闻来源:宁夏网宁夏日报综合新闻网(http://www.nxnet.net)责任编辑:马江 田丽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苏丹红一号食品风波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解读商品房销售合同
林白:妇女闲聊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