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当省长压力最大是什么? 黄华华央视“两会”客厅吐心声话发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2日09:16 南方日报

  本报讯(特派记者/胡键 苗枫虎城 陶然)广东的发展如何实现战略升级?未来广东发展蓝图是什么?昨天上午,当省长黄华华应邀走进中央电视台“两会”客厅时,演播室掌声四起,20多位在北京高校就读的广东籍大学生赶来现场,在千里之外的京城聆听广东发展大计的“乡音”。

  “每一位省长都有不同的压力,您最大的压力是什么?”主持人白岩松拣一个“棘手
”的问题递了过来。

  “我现在最大的压力是当好排头兵!”黄华华说,胡锦涛总书记2003年到广东,要求广东在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加快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进程中更好地发挥排头兵作用。

  “但当排头兵不容易,这是我压力最大的!”黄华华感慨地说,现在广东经济“块头”这么大,去年广东GDP是16039亿元,如果要增长10%,就是1600多亿元。每增加一个百分点,难度都很大!

  “全国全方位开放进一步深化,广东原来的开放优势正在弱化。兄弟省份发展势头非常迅猛,‘一马当先’已变成‘万马奔腾’。”

  “排头兵不好当,但一定要当好!”黄华华说,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广东省委书记张德江有句名言:“追兵就是标兵、对手就是老师”,我们要加倍努力,当好排头兵!

  话音一落,掌声再起。

  广东的发展,归根到底要靠省内各个地级市的共同发展,随省长一同来到演播室的广东各市的“当家人”也纷纷“亮相”发言,向全国人民表示了当好排头兵的坚定信心。

  听了省长、市长们的发言,白岩松问在场的大学生:“打算毕业后回广东工作的请举手?”

  刷!刷!!刷!!!

  黄华华一看,几乎所有的学生都举起了手,他会心一笑:“我们对广东都很有信心!谢谢你们!”

  黄华华接受采访的详细内容将在14日中央电视台新闻频道的“两会”客厅中播出。

  图:

  昨日上午,黄华华在中央电视台“两会”客厅栏目纵论和谐社会。 本报特派记者 莫伟浓 摄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苏丹红一号食品风波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解读商品房销售合同
林白:妇女闲聊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