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环保 > 正文

千余名小学生认养美丽天鹅(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2日09:52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千余名小学生认养美丽天鹅(图)
  小学生在天鹅湖畔。记者刘珂摄本报讯(记者黄亚平实习生钱燕刘雯)昨日上午,秦岭野生动物园的天鹅湖畔一片欢声笑语,翠华路小学的千余名小学生在这里与一千多只天鹅交上了好朋友,他们将自己积攒的共4万元零花钱用来认养美丽的天鹅。

  当天上午,秦岭野生动物园的天鹅湖中,上千只美丽的天鹅在湖中嬉闹着,有的展翅掠水而过,有的自在地畅游湖中,似乎将这里当成了舞台,个个都极尽所能地展现着美妙的舞姿。天鹅们之所以如此“热情”,是因为天鹅湖畔来了一千多位远道而来的小客人。虽然天空飘着雪花,可翠华路小学1700多名小学生依然兴致勃勃,大家戴着自制的动物头饰,兴奋地看着湖中的天鹅,有的还将动物园为天鹅们准备的“早餐”———卷心菜抛向湖中。天鹅们“高兴”地向岸边游来,争抢着食物。

  一位三年级的小同学指着天鹅湖里一只漂亮的黑天鹅告诉记者:“从今天开始,我就是它的朋友了,我一定会经常来看它的!”同学们都认真地听着饲养员叔叔讲他们的新朋友怎样在天鹅湖里“安居乐业”,个个听得入了神。

  据秦岭野生动物园的沈师傅讲,动物园里共有一千多只天鹅,世界上仅有的5种天鹅:大天鹅、小天鹅、黑天鹅、黑颈天鹅和疣鼻天鹅这里都有。他们将把翠华路小学的学生捐赠的4万元钱全部用于天鹅的饲料购买、疾病防治、环境改善等方面。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苏丹红一号食品风波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解读商品房销售合同
林白:妇女闲聊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