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福布斯》中国名人排行榜开榜 刘翔跨进三甲李连杰出局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2日09:56 江南晚报

  昨天,《福布斯》杂志公布了2005年中文版名人榜榜单。其中,刘翔凭借在奥运会上夺金的强劲势头继去年入围榜单90位之后,一飞冲天上升87位,成为全国第三名人,仅次于在NBA发展的全明星中锋姚明和走进好莱坞的中国影星章子怡。此外,体育名人在榜单上的地位大大提升,上网名人激增19位,而出版界的文化名人和时尚界的名模则双双败走麦城,不仅名次下跌,并且入围人数也略有减少。另外包括李湘、李霞、何炅等在内的8位主持人也入围名人榜,体现了中国综艺类电视节目依然风头不减。

  对于去年引起巨大争议的明星收入问题,今年依然引起了部分明星的不满,包括刘翔、王菲等名人都对收入统计颇有微辞,虽然也有部分名人声称收入是自己通报的,但还是成为《福布斯》名人榜的一大挑战,对此评榜人郝兵则表态:“收入统计更多反映了名人对各自领域产生的价值而不是价格。”今年以刘翔为代表,一批名人在榜单上大踏步前进了,包括31位黑马名人也首次杀入名人榜。如刀郎从局外人进到13名,女子十二乐坊从局外人进到22名,陈忠和从局外人进到76名。与此同时,中国功夫明星李连杰在过去一年里没有什么新的作品诞生,“顺利”跌出榜单,成为一个异数。在2004年的榜单上,他排名第十,位居收入榜第一。

  巩俐则从去年的前五跌到12名,黎明从第8名跌出榜单,陈凯歌也从第38名跌出榜单。

  对话福布斯:捆“榜”名人很困难2005《福布斯》中文版名人榜新鲜出炉后,名人们的收入、曝光率、报道率、网络搜索率等敏感指数立刻在这张明星声望涨跌的晴雨表里一览无余,名人收入一栏里的扎眼数字和去年一样再度成为人们关注和质疑的话题,记者第一时间联系到该榜单的制作人郝兵,他简单快速地回应了关于榜单的一些质疑。

  记者:2005年《福布斯》中文版名人榜和去年的榜单在评榜标准上有何不同?

  郝兵:大致标准和去年相同,名人榜综合评价了明星们在报纸、杂志、电视和网络上的曝光情况,但媒体统计数量比去年有所增加。

  记者:年度收入是福布斯名人榜最重要的评价指标,但这个数据的界定始终受到质疑,这方面在评估标准上有什么解释?

  郝兵:我们的收入统计是以定义的方法执行的,和《福布斯全球排行榜》完全一致。收入为对明星2004年全年在娱乐、体育等相关领域里取得的税前收入的估计,包括片酬、演出出场费、广告代言费、比赛奖金和版税等。其中,不扣除明星与经纪公司、主管单位分配的部分,明星个人的投资经营性收入也不计其中。这个数据体现了明星所贡献的商业价值。

  质疑福布斯:“榜”着的名人不舒服2005年进入名人榜的名人们依然还有自己的困惑,“收入统计”依然是他们最大的置疑,谁说我们赚了这么多钱?

  其中王菲的经纪人率先发难,歌坛天后王菲以2200万的收入列收入排行的第六位,并入选“十大名人”。然而,正在热恋中的天后王菲显然对此没有什么兴趣。昨天,记者致电王菲的经理人邱黎(王宽)小姐,她表示她们并不知道这个评选的结果。而当记者告知,名人榜为王菲计算的去年收入为2200万时,邱黎(王宽)马上反问记者“他们凭什么计算出我们的收入?”而此次大踏步前进的黄奕也表示“580万?我没赚这么多啊”?

  倒是歌手王蓉老老实实,大国文化华东区范燕为之代言:“所有数据都是本公司出具,我们觉得排名合理,收入也基本到位。”孙海平说:“我都不知道这个排名是怎么弄出来的,一下子就能排到这么高?”当记者解释了这个综合排名的依据后,他仍然没有对此表示太在意,“这说明不了任何问题,我们也不会去管究竟是第几,刘翔是个运动员,唯一的任务就是提高自己的成绩,这些东西我们都不会理会,就算是我现在把这个消息告诉他,他也只会哈哈大笑一下就丢到脑后的,他现在唯一要做的就是训练。”(上海《青年报》供稿)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苏丹红一号食品风波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解读商品房销售合同
林白:妇女闲聊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