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吊锤车一下抡塌八层楼(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2日09:56 沈阳今报
  高赢/文记者汪兴宇/摄

吊锤车一下抡塌八层楼(图)
  拆楼坍塌现场,八层楼“掉”了一半儿。今报讯昨晚6点15分,黄河大街宁山路一处拆迁工地的8层高楼发生倒塌。一辆正在作业的吊锤车被压扁。

  “看见死人,老板就跑了”

  现场一座8层高楼已经“剩下”一半。倒塌下来的楼体堆成一座五六米高的小山。在事发现场,一个拆楼用的吊锤车被塌下的楼体压得看不出面目。地上躺着两个男人,已无气息。

  “刚才就听见‘轰’的一声,楼就塌了。地都晃了,就像地震一样。我到这一看,天都黄了,老大烟了!他们马上就不让进人了。肯定压死人了。”目击者马先生说。

  晚7点左右,一辆白色面包车将死者拉走。据工地一个不愿意透露姓名的人说,“楼一塌,看死人了,工地老板就跑了,现在这没人负责。”随后,皇姑区安全生产监督局工作人员来到现场。安全生产监督局的安先生说,“这肯定是违规拆迁!”

  据住在附近的王先生介绍,这座楼开始拆迁时,先把楼的下三层给砸坏了,楼下面被“掏”空。后来再用吊锤抡砸的时候把上面几层给震塌了。

  工人住处在30米之内

  事故现场楼体是向南倒塌的,在这个8层高楼的北面,有一个二层小楼亮着灯。推开一间屋子的门,十几平米的屋子里住着6个工地的工人。

  据一名姓崔的工人介绍,他们都是从朝阳来沈阳打工的。“现在是农闲,我们一起出来打打工赚点钱,一开春就回去。这个小楼是给我们住的。管我们的姓赵,是个四川人。”当问到与这次事故相关的问题时,这些人都说不知道。

  工地人员住宿用的这个地方与废弃的8层高楼距离不足30米。小楼里有20多人。塌陷楼旁两排乙炔瓶

  晚7点42分,一辆警车驶进工地。20多个乙炔瓶在距坍塌楼不足15米处整齐地“站”了两排。“要是砸着这东西,肯定爆炸!”“这帮人拆楼根本不懂技术,瞎拆!在这楼旁边的行人还有饭店整天提心吊胆的。”一名围观的百姓说。现场有一家饭店与这座8层高楼的距离仅1米。这家饭店大厅里大约坐了40人。高楼附近有四五家饭店。据一家饭店的保安介绍,楼倒塌时,他还看见一个巨大的水柱蹿起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苏丹红一号食品风波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解读商品房销售合同
林白:妇女闲聊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