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25年驾龄不如5年驾龄?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2日10:26 生活报

  “一个开了25年车的司机没有资格报考技师,而一个先当了25年打字员后开了5年车的人可以报考。必须工作30年以上才能报考技师的这个规定有问题。”在十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上,重庆市市长王鸿举代表对现行人才考评体系颇有微词。

  王鸿举用发生在自己身边的这个简单事例证明,这种办法无益于选人才、用人才。

  因为很显然,在开车这个行业里,与只开了5年车的司机相比,开了25年车的司机不论技术,还是灵活处置能力都要强得多。他建议,不论是在职称评定方面,还是在人员选用方面,都应该重视才干和实际能力,而不要拘泥于工作年限、学历水平等。(新华社电))(生活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苏丹红一号食品风波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解读商品房销售合同
林白:妇女闲聊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