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环保 > 正文

中国去年植树造林1.08亿亩 营造林质量整体提高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2日10:3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三月十一日电(记者赵胜玉)全国绿化委员会办公室今天公布的二00四年中国国土绿化状况公报说,二00四年全国完成营造林面积一点零八亿亩,营造林质量整体提高,生态治理成效显著。

  公报说,根据第六次全国森林资源清查结果,全国森林面积二十六点二亿亩,森林覆盖率百分之十八点二一。全国人工林面积七点九九亿亩,人工林面积仍居世界首位。清查结果表明,全国森林资源总量持续增长,森林质量有所改善,林种结构渐趋合理,林业所有制形式和投资结构趋向多元化,局部地区生态状况明显好转。通过对森林资源、野生动植物、水土流失和荒漠化四大清查监测结果的分析,从整体上看,中国生态建设状况正处在“治理与破坏相持”的关键阶段。

  公报指出,林业重点工程稳步推进。天然林保护工程完成营造林一千五百五十八万亩。退耕还林工程完成造林五千八百三十八万亩。京津风沙源治理工程完成治理任务一千二百五十万亩。三北长江等防护林工程完成营造林九百四十万亩。重点地区速生丰产用材林基地建设工程完成造林一百三十一多万亩。

  全民义务植树运动深入开展。公报说,二00四年是全民义务植树运动的倡导者和身体力行的实践者邓小平同志诞辰一百周年。各地、各部门适时抓住这一契机,紧紧围绕国土绿化建设的新的时代主题,加强对义务植树工作的组织领导和宣传发动,掀起了全民义务植树运动的新高潮。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苏丹红一号食品风波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解读商品房销售合同
林白:妇女闲聊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