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今年35项市政工程改善人居环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2日10:37 西安新闻网-西安日报

  本报讯(记者黎文安实习生席博)一环平改立基本收尾、二环完成6座增设立交、解决城区19处积水点、流入护城河的污水改道、架设15座人行天桥建成一批城市水气热供应服务工程项目,记者从昨日全市市政工作会上获悉,今年的35个市政项目的实施将极大地改善全市的人居环境。令人关注的是,位于城市中心的东、西大街也将在年内以新的面貌展现在市民面前。

  一环改造收尾 子午大道完工

  在城市路网建设中,二环增设立交将完成劳动路、桃园路、昆明路、土门、太乙路、白家口6座立交;一环改造工程基本收尾,包括西门、北门、小北门、朝阳门、东南角、西南角立交,以及环西路北段、环北路西段、环东路拓宽;启动长鸣路、酒十路、唐延路、西影路东延伸段;市民企盼已久的西大街改造工程将在4月底前完成车行道和人行道面层工程,以及竹笆市至钟楼的道路拓建工程;南起韦郭路、北接丈八东路的子午大道工程也将在年底完成。另外,今年还将做好城市轨道交通工程的前期准备工作。

  消除19处积水点 架设15座天桥

  今年将解决西新街、玉祥门、莲湖路、东大街、友谊路、大兴路、三十街坊、兴庆路等19处城区积水点问题,消除城市内涝;增设竹笆市、太华路小学等15座人行天桥和地下通道;对城六区100条背街小巷进行改造,对二环内建成区市政道路无灯街巷全部点亮;拓宽改造东大街东段、丰镐西路、枣园西路和西户线道口等城市道路断面;完成尤西路、交大商场路、纬零街、青龙寺北侧规划路等10条支路改造。

  水气热供应更便捷

  加快天然气城市气化二期工程,完成西三环路高压管道20公里,中压管道50公里,建成门站并使用,全面开工建设投入运营网的保护工程建设;完成建章路高中压调压站建设等。城北集中供热完成两个75吨锅炉建设,对外供热,完成一期工程建设;城东集中供热工程年内完成7.5公里管网建设,并对外供热;建成3座天然气加气站。继续实施曲江水厂改造工程、城市供水管网改造一期工程,以及配合关闭自备井城市给水管网改造工程。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苏丹红一号食品风波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解读商品房销售合同
林白:妇女闲聊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