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先进性教育活动要认真组织好“回头看”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2日10:37 石家庄日报

  扎实做好第一阶段工作

  本报讯(记者孙英明)昨天下午,市委先进性教育活动领导小组召开第三次会议,市委书记、市委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领导小组组长吴振华要求,要继续扎扎实实做好第一阶段的工作,认认真真地组织好第一阶段的“回头看”工作,切实做好第二阶段的有关准备工作,进一步加大对教育活动的领导和督导力度。

  市委副书记、市委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领导小组副组长艾文礼主持会议。会议听取了市委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全市教育活动进展情况的汇报。省委督导组组长李生金同志参加会议并讲了话,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刘云峰传达了中央先进性教育活动领导小组近日召开的座谈会精神。会议围绕贯彻落实省先教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对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全市教育活动的开展进行了安排部署。市委常委、秘书长杨志辉、市委常委、农工委书记孙万勇出席了会议。

  吴振华在讲话中说,全市先进性教育活动动员大会以来,参加第一批先教活动的单位,认真按照中央和省、市委的部署和要求,把先教活动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来抓,各项工作抓得紧、做得实、搞得细,总体上可以概括为:领导重视、部署周密、运作规范、工作扎实、特色明显。可以说开局良好,初见成效。

  吴振华要求,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的部署和要求,充分利用有限的时间,以更加高昂的精神、更加自觉的态度和更加扎实的作风,把第一阶段的工作抓实抓好。具体是认真完成必读篇目的学习,不折不扣地完成规定的学习内容。确保集中学习时间不少于40个学时,达不到要求的,要及时补课。确保学习覆盖面达到100%。不论是领导干部还是普通党员,不论在职党员还是离退休党员,不论是居家的党员还是流动党员,都要参加学习、接受教育。进一步组织好先进性具体标准的大讨论,为第二阶段的分析评议提供具体标尺。坚持理论联系实际,边学边改。认真解决党员和党组织在思想、组织、作风以及工作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要解决好影响改革发展稳定、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实际问题,特别是要解决好群众反映强烈、通过努力能够解决的突出问题,努力做到“党员受教育、群众得利益”。

  吴振华强调,“回头看”是学习阶段的重要环节,是确保第一阶段不走过场并取得实实在在效果的有力保证。各级党组织要充分认识开展“回头看”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委精神,以高度负责的精神、严肃认真的态度、求真务实的作风,扎实抓好“回头看”工作。概括起来就是“规定动作看落实,自选动作看特色,活动质量看实效”。“回头看”要把见实效作为重点,既要看每个环节的工作是否扎实,措施是否到位,更要看学习培训是否真正取得实效。要看一看党员对开展先进性教育活动重要性和必要性的认识是否提高,参加先进性教育活动的积极性是否增强;看一看党员对“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时代背景、实践基础、科学内涵、精神实质和历史地位的认识是否深化,党性观念是否增强,理想信念是否更加坚定;看一看党员对新时期保持党员先进性的具体要求是否明确,党员意识是否增强,先锋模范作用是否充分发挥;看一看党组织和党员是否坚持边学边改,为基层和群众服务的自觉性是否增强,群众是否满意。各督导组要对所驻地方和单位的“回头看”工作加强指导,认真检查,严格把关,广泛深入听取各方面的意见,做出实事求是的评价。圆满完成学习阶段任务的,经督导组审查同意后,可在3月25日以后转入下一阶段;基本达到要求、个别方面存在不足的,要本着缺什么补什么的原则,认真进行“补课”,达到要求后,方能转入下一阶段;对问题较多、差距较大的,要坚持时间服从质量,适当延长学习动员阶段时间,直到达到要求后再转段。

  吴振华指出,做好第二阶段的准备工作要把握四点:一是各级党组织要早研究、早谋划。二是写好党员个人和党组织工作小结。三是把征求意见的方案及早谋划出来。四是将前一段征求到的意见汇总起来,为评议分析阶段做好准备。

  吴振华指出,现在已经是学习培训阶段的后期,即将转入分析评议阶段。这个时候要注意克服可能出现的松劲情绪、厌倦情绪,以饱满的热情、旺盛的精力,善始善终地完成好各项工作。各级党委(党组)要对本地本单位的教育活动切实负起责任,定期进行研究,掌握进展情况,查找薄弱环节,及时做出部署。各级领导干部要真正把自己摆进去,带头征求群众意见,带头剖析存在问题,接受党员、群众的评议,发挥好表率作用。各级党组织第一责任人、直接责任人、具体责任人都要认真履行好职责。各级督导组要严格工作标准,确保教育活动不走过场,并及时总结推广好的经验做法。

  李生金在讲话中对我市先进性教育活动的开展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就抓好“回头看”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艾文礼就贯彻落实此次会议精神、确保各项任务目标的圆满完成和抓好指导与督导讲了意见。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苏丹红一号食品风波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解读商品房销售合同
林白:妇女闲聊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