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杀害2名挪威中国留学生 罪犯吴佳鸿被判21年监禁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2日10:39 中国新闻网

  奥斯陆消息:于去年将其堂弟及其女友杀死的中国留学生吴佳鸿11日在挪威奥斯陆地方法院以谋杀罪被判处21年监禁。

  来自福建省的中国留学生吴宇航及其女友余宁燕是去年2月在宿舍被吴宇航的堂兄吴佳鸿杀害的。21年的监禁是挪威法律中对谋杀罪的最严厉判决。法院当天还判决吴佳鸿向两名被害人家属赔偿共97万挪威克朗(约合15.9万美元)。

  2月22日开庭后,吴佳鸿一直拒绝承认自己的罪行。据挪威媒体报道,公诉人提供的证据非常充足,被害人屋里的脚印证实是吴佳鸿的;吴佳鸿用以勒死余宁燕的绳子上所检测到的DNA也是吴佳鸿的。此外,被害人余宁燕手机SIM卡在其被害后第二天依然有2个短消息发出,而这2个短消息后来也被证实是由吴佳鸿发出的。

  据报道,吴佳鸿是为钱杀害两位遇害者的。在案发当晚,遇害人余宁燕的帐户中有1万挪威克朗被吴佳鸿取走。22岁的吴宇航和23岁的余宁燕在挪威首都奥斯陆附近萨尔普斯乐器学院上学。去年2月20日,两人在其奥斯陆的宿舍中发现被杀害。警方经调查后发现,与两人同在一个学校上学的23岁的吴佳鸿嫌疑最大,于3月3日将其拘捕。(记者王洁明)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苏丹红一号食品风波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解读商品房销售合同
林白:妇女闲聊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