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业内人士分析:哪种房产投资好赚钱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2日10:44 生活报

  据《北京日报》报道随着人们理财观念的更新,房产投资已经成为越来越多百姓所关心的热点。依据北京现在的消费水平、生活习惯、区域特点以及百姓的投资理念,究竟哪一种房产的投资更能给您带来实惠呢?在此请业内人士和有关专家帮您进行分析。

  目前房产投资主要有以下几种形式:一、商品房。优点是户型好,房产品质较好,房产新。缺点表现在物业管理费相对较高,价位偏高,如是期房有一定风险。风险表现在,要
考虑开发商的信誉以及后期的发展等等因素。只有真正规避了以上的风险,投资商品房才能获利。

  二、小户型。这种户型的优点是总价低,首付低,月供较少,符合白领人士的需求,是目前市场热点。缺点是单价高,户型设计相对不合理,一层多户居住不便,配套少。一个好位置、好户型、环境不错的小户型,可以用相对低的投入获得相对高的投资回报率。同时,对于大多数自住型客户来说,小户型也只是一个阶段产品。

  但是,小户型也同时存在着一些问题。由于小户型项目刚刚推出,还不是很成熟,卖得好不一定住得好。

  三、二手房。优点是位置好,交通便利,价格合适,配套设施成熟,承租人群稳定。不利的地方是户型设计较落后,楼龄较长。

  据北京一中介公司统计,二手房的成交量近年来呈明显上升势头,由于交通的改善和环境的治理,加上政策的放开,使二手房逐渐成为百姓们青睐的对象。二手房相对来说年代比较长,小区的环境和配套设施都已经成熟,位置也比较优越,交通方便。一般的二手房面积基本在50~70平方米之间,这也是承租人群乐于接受的户型。另外二手房的价格适中,一般有一定经济基础的人群都可以接受。而且二手房租赁市场看好,是投资的一个方向。

  四、二手公寓。主要特点是配套设施较完善,享有一定声誉,承租人群稳定且层次高。不利的一面是资金投入较大,后期回报较慢。

  据业内人士分析,由于早几年的市场租金价格较高,前期购买的公寓基本上已经收回了投资还有盈余,现阶段这部分二手公寓的出售价格相对来讲会比较低,而且小区相关设施比较完善。另外,承租公寓的人群素质相对比较高,收入也会比较稳定,租金价格较二手房要高出许多。

  五、物业底商。近期兴起的楼宇底层商铺优点是:投资适中,商业消费人群稳定,社区环境好,回报高。可一旦退出损失大,具有房产风险和商业风险双重风险。(生活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苏丹红一号食品风波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解读商品房销售合同
林白:妇女闲聊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