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首都军民24年义务植树1.5亿株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2日11:11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3月12日电(记者刘浦泉)冬天的脚步尚未远去,京郊大地已掀起了春季植树造林的热潮。今春,首都绿化委员会办公室和北京市林业局将在各郊区县设立近30个义务植树点,全市将有300多万人涌向郊区为首都生态建设再添新绿。

  据首都绿化委员会办公室12日统计,自1981年全国人大常委会做出了《关于开展全民义务植树运动的决议》以来,首都每年约有300万人参加义务植树劳动,累计植树1.5亿株,
成活保存树木1.33亿株,成活率为88%。如今,早期栽植的30厘米高的侧柏小苗已长到6到7米高,杨树、槐树等已长成高十多米、胸径30厘米的参天大树,果树已经结果,不少地区已形成郁郁葱葱的针阔混交林,生态环境进一步得到改善。

  党和国家领导人十分关心首都绿化,率先垂范,带头在京参加义务植树劳动。中直机关、中央国家机关在绿化中做出表率,每年有200多位部级领导参加植树劳动。驻京部队、武警部队在首都绿化美化建设中更发挥出突击队作用,每年有100多位军职以上领导干部带队参加植树劳动。2004年,首都共有310万人次参加了各种形式的义务植树活动,植树740万株,抚育幼树675万株。

  24年来,首都全民义务植树运动不断引向深入,社会单位和个人以多种形式参与绿化建设的热情持续高涨。目前,近百个中央及市属单位在郊区建立了绿化、生产、休养“三结合”的义务植树基地,一大批社会单位和个人积极参与到认建认养林木绿地的活动中。去年,仅朝阳区绿地认养面积就达255.7万平方米,认建认养树木2200余株。(完)(责任编辑:徐鹏)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苏丹红一号食品风波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解读商品房销售合同
林白:妇女闲聊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