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绑匪劫持7人索要百万元(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2日11:40 东南快报
  3月8日19时50分,两名绑匪持枪、持刀闯入九江总商会福建商会副会长陈钢家中劫持7名人质,索要100万元赎金。9日18时许,10名特战队员对绑匪进行强行攻击,8秒钟内,一绑匪被当场击毙,另一绑匪被击伤擒获,人质安全获救。
绑匪劫持7人索要百万元(组图)
①参战队员车内待命②化装成民工欲进楼内

  50官兵事发地待命

  3月8日19时50分,武警九江市支队接到市公安局情况通报,两名蒙面绑匪在九江总商会福建商会副会长陈钢家中劫持了7名人质,索要100万元赎金。九江市公安局立即调遣警力对现场进行布控。20时05分,50名官兵赶到事发地点待命。

  绑匪逼一人质筹钱

  9日上午9时,绑匪急于取款外逃,逼事主陈涛下楼筹钱,威胁如果报案,就将人质杀害。经谈判交涉,9时40分,绑匪放出3名要上学的小孩和1名筹钱的成年人,留下其他三人作为人质,并要求下午4时前务必将赎金全部送到,放出的人质6时前也必须全部返回。人质陈涛乘出来筹钱之机,将屋内具体情况和绑匪的特征告诉作战人员。他反映,歹徒持有一支手枪、两把匕首,并将两个液化气罐放置在关押人质房间的门口,一有情况,将引爆液化气罐,与人质同归于尽。

  参战队员模拟强攻

  根据陈涛提供的情况,总队长、政委与参战官兵一起,认真分析两名绑匪在事发屋内的位置和可能逃窜的方向,研究突击方案,抓住绑匪要求送钱开门的最佳时机,进行武力强攻。

  12时40分,参战的突击队员化装潜入小区一楼内,并通过售楼部打开两套与人质所在房屋结构相同的房屋,对作战方案反复进行实地模拟演练,计算出强攻扑门而入制服两名绑匪所需要的精确时间为8秒。
绑匪劫持7人索要百万元(组图)
  ③参战队员把绑匪制服的同时,也用水把液化气扑灭,屋内烟雾很浓。

  队员装成民工入楼

  17时10分,绑匪扬言60万人民币送到后,将确保人质安全。17时30分,武警总队决定通过武力强攻来解救人质,并安排陈钢的姐夫张某以送钱为由敲开房门。

  18时10分,三支队支队长殷贤洪率领10名特战队员分成两个梯队,化装成民工从大楼右侧的店铺进入事发楼内。18时15分在鞭炮声的掩护下,潜入11楼占领强攻位置。

  绑匪点燃液化气罐

  18时25分,总队下达了强攻命令,特战队员与送钱人密切配合,乘绑匪开门之际,特战队员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用手枪将其击倒在地,绑匪企图拔枪反抗,被支队长殷贤洪奋力生擒。

  另一名持刀绑匪听到枪响后,迅速打开液化气罐,并将其点燃,在准备打开第二个液化气罐时,被冲进房内的特战队员一枪击毙,8秒钟两名绑匪被降伏。此时,屋内浓烟滚滚,我突击队员迅速组织灭火,破窗通气,屋内3人质成功获救。

  据了解,被打伤的绑匪叫龚勇峰,系九江市人。另一名被击毙的叫饶志华。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绑匪劫持7人索要百万元(组图)
④安全转移人质⑤救援结束后的“民工们”

  相关资料

  九江总商会福建商会,是由在九江投资经商的闽籍人士自发组织的,目前九江有来自福建的企业1000多家,有约5万福建人。该副会长陈钢为闽南人。(来源:《江南都市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苏丹红一号食品风波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解读商品房销售合同
林白:妇女闲聊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