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统计局多项措施严防“地方GDP注水”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2日11:51 新闻晨报

  据新华社北京3月11日电

  就地方GDP“统计数据注水”,全国政协委员、国家统计局局长李德水11日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指出,根据我国国民经济核算中目前存在的问题,国家统计局正在采取几大措施:

  改革GDP发布制度。经国务院批准,从今年一季度开始,各地区GDP数据经国家统计局组织联审认可后,由国家统计局统一发布或授权地方发布,并以此作为法定数据。

  采取抽查办法检验地方统计数据。从今年3月份开始,国家统计局要对各省区市某些专业报表进行抽查,检查报表数据的准确性。

  措施还包括:逐步建立GDP下算一级的制度;管住主要专业统计数据;建立了地区GDP年联审制度;加强统计执法检查和巡查工作;利用第一次全国经济普查结果,完善核算基础,修正历史数据;切实改革统计方法。

  3月7日,新华社播发了李德水委员在政协十届三次会议经济界联组讨论会上披露地方GDP汇总增速超出全国3.9个百分点的稿件,在出席两会的代表委员中和社会各界引起强烈反响。

  A2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苏丹红一号食品风波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解读商品房销售合同
林白:妇女闲聊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