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副局长竟是自行车大盗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2日12:22 扬子晚报

  2月26日16时许,唐山市图书馆门外,一位身穿黑西装、戴眼镜,外表文质彬彬的中年男子,走到一排自行车前,“从容”掏出钥匙,捅开一辆女式自行车骑上就走。此时,3名便衣民警突然出现,将该男子控制住。至此,这位身为开平区某局副局长的自行车大盗终于现出原形。

  刑警将其带回突审,查出该男子随身携带多张假自行车发票和30多把自行车钥匙。该
男子交待了他的真实姓名和职务,他就是开平区某局副局长戴某,属正科级,这让参战民警为之一惊。随后,民警依法对戴某家进行搜查,查获改色喷漆筒、车锁等大量可疑物品数件,并提取来历不明的自行车20余辆,最后,全部可疑车件竟然装了满满一单排车斗。围观居民都不敢相信眼前的情景,一位女士还告诉记者,她曾看到过戴某白天在楼下,用喷漆筒为可疑车改色。

  “我从八十年代初参加工作,当过教师做过领导,直到去年8月,我从法院调到别处去做副局长。”身在唐山市第一看守所内的戴某悔恨不已,情绪极其低落,流着眼泪说,“由于我工资比较低,儿子又得了重病需要钱,家庭很困难,我就想倒卖旧自行车赚点钱,但有时买不着车,就顺便‘捎’回来一辆。”

  戴某起初交待,他曾几次在体育场附近偷自行车,之后就逐渐偷车上了瘾,“从去年9月至今,估计偷了三四十辆自行车”。“但我主要还是从旧车市场收车卖!”戴上手铐的戴某,没有了先前偷车时的从容,但他的穿着举止,确实很难让人将他与盗车贼画等号。“我当初真不知是怎么想的,家里再困难,也不能干这蠢事呀!”截至记者发稿时,戴某只交待盗窃自行车6辆,警方已认定4辆。目前,该案还在进一步审理当中。(据燕赵都市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苏丹红一号食品风波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解读商品房销售合同
林白:妇女闲聊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