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政务新区将装一批“太阳灯”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2日12:27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合肥晚报本报讯小区安装照明灯,像种萝卜一样,随意挖坑埋下去就行,不要电线更不用担心要付电费。昨天,记者在合肥工业大学见到了一个太阳能综合利用的“王国”。

  “我们可以自豪地说,合工大的太阳能光伏系统技术在全国是领先的。”合工大光伏系统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负责人说,合工大建造的太阳能路灯、缆车、喷泉、指示牌、屋顶并网发电系统等一系列太阳能产品,都是该中心自主研制的一些成果的具体示范。据介绍,
合工大光伏系统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是我国教育部42个工程中心中唯一一个光伏中心。

  据介绍,所谓光伏系统是指将太阳能转变为电能。在目前全世界能源都紧张的情况下,太阳能光伏利用是未来一个必然发展方向。“仅太阳能路灯一项,如果全国都应用,每年为国家节约的能源都不可估量。”专家介绍说,一盏一般的路灯,除了买灯布线开挖管道的费用,每年电费还要250元。而太阳能路灯,除了系统自身的成本,其他都不需要。”

  如今,合工大研发的光伏电站系统、光伏水泵系统、光伏并网发电系统、太阳能照明灯具、喷泉等都已经在新疆、内蒙古、西藏等地大面积应用。仅太阳能路灯一项,已在广东、上海、浙江等地应用并成为当地利用可再生能源的典范;浙江温州、湖北武汉等经济发达地区的商场,该中心开发的光伏电站系统已经被投入使用。

  合肥政务新区马上将会“种植”一批太阳能路灯……

  (张瑾 屈凤丽)

  (来源:合肥晚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苏丹红一号食品风波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解读商品房销售合同
林白:妇女闲聊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