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深山“老古董”走进中南海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2日12:29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合肥晚报本报岳西讯中国保健科技学会养生保健促进会日前给岳西县发来了采购函,正式将岳西老布鞋“养生手工布鞋”作为由国务院副总理吴仪任队长的“中华巾帼软式网球队”的专用鞋。不少部长将养生鞋带进了中南海办公室,养生手工布鞋从此登上大雅之堂。

  岳西县青天乡农民王永安曾在深圳打工4年,艰辛的打工生涯使他深深意识到,只有靠自己的奋斗才能拓出新天地。王永安发现,家乡手工制作的布鞋,市场潜力大、销路好。何
不利用家乡劳力资源丰富的优势办个鞋厂?1997年他毅然回到家乡,创办了“养生鞋业”公司。创办之初,就将产品定位为高档次、高质量,以出口为方向。深山区信息不灵、交通不便、交易难度大,王永安便购回了电脑在互联网上开设了网站,成为全国第一个网上卖布鞋的农民。开始不懂电脑操作,他就拼命看书自学,向人请教,特别是外国人来的电子邮件他许多都看不懂,经常要跑到几十里外的学校找英语老师翻译。养生手工布鞋自1998年上市以来,主要出口美国、日本、韩国等十几个国家并在国内几十个大中城市销售。

  2002年3月,“养生”系列手工布鞋申报到国家保健科技学会养生保健促进会参加评选认证,在包括前中央保健局局长、医药局局长在内的6位专家经过两年多的调查、考察和论证评估后,一致通过认证。

  2004年底,由国务院副总理吴仪任队长的“中华巾帼软式网球队”,委托中国保健科技学会养生保健促进会为其选购养生保健产品。在中国保健科技学会养生保健促进会提供待选的全国371种养生保健产品中,王永安发去的“养生手工布鞋”被吴仪副总理及其他女部长们一眼相中,并当即发出采购函,定购两款养生鞋,并为31位女部长各特制一双“部长鞋”(黑缎条龙面料,漂白底)。产品发到北京后,部长们非常高兴,对养生鞋的精细做工称赞不已,当时就有11位部长表示将为其老伴及家人追加购买。

  (胡天南)

  (来源:合肥晚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苏丹红一号食品风波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解读商品房销售合同
林白:妇女闲聊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