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山东聊城破获特大制售假药案 涉案金额467万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2日15:25 新华网

  新华网济南3月12日电(淑丽、吕华)经过大半年侦查抓捕,山东省聊城市警方近日在河南省范县将负案在逃的陈强抓获。至此,涉案总价值达467万多元的聊城特大制售假药案的主要犯罪嫌疑人全部归案,主要犯罪嫌疑人陈强被聊城市检察机关批准逮捕。

  去年6月2日,聊城市公安局经侦支队接报,称莘县樱桃园镇青后村有人大量生产假药已有3个多月。民警们走访了解到,被举报的莘县樱桃园镇青后村村民陈刚、陈强为双胞胎
兄弟,以前曾合伙做过养猪生意,但生意亏损欠了不少债,遂于2003年3月份开始加工药品,时常在晚上整车往外送药。在他们的养猪场周围,民警们也发现有强烈的药味儿。6月3日凌晨,聊城市公安局经侦支队会同该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稽查大队及莘县公安局,摸黑赶到陈氏兄弟的住宅和养猪场进行搜查,并将陈刚抓获,在他的住宅内发现了大量的药品包装盒、三大编织袋白色药面。但陈强却不在家,民警从其家中搜出了44箱成品药、83箱药物胶囊包装皮、43袋空药瓶。另外,办案人员还在陈家养猪场的地下室里发现了用于生产假药的灌装设备一台,抓获加工假药人员3名。

  经过审讯,陈刚供述了生产假药的事实,他和弟弟陈强从原来的一个欠债人“路三儿”那里购进原料,加工治疗风湿病的假药,然后再以每件90元的价格卖给“路三儿”。在一年的时间里,他们共生产、销售假药2300多件,涉案价值467万多元。同时,另外3名犯罪嫌疑人也供认了帮助陈氏兄弟加工假药的事实。

  今年2月26日凌晨,办案人员接到陈强在河南范县出现的线索后,将陈强抓获。至此,这一特大制售假药案主要犯罪嫌疑人全部归案。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苏丹红一号食品风波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解读商品房销售合同
林白:妇女闲聊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