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2005年全国两会专题 > 正文

全国政协十届三次会议闭幕 表决通过多项决议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2日16:0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三月十二日电 (记者 张素平)在圆满完成预定的各项议程后,全国政协十届三次会议今天下午在此间闭幕。

  胡锦涛、吴邦国、温家宝、贾庆林、曾庆红、黄菊、吴官正、李长春、罗干出席了闭幕会。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主持大会。

  今天的闭幕会首先表决通过了政协第十届全国委员会增选副主席、常务委员候选人名单。董建华、张梅颖(女)、张榕明(女)增选为全国政协副主席;万钢、杨邦杰、张德邻、阎海旺、梁国扬增选为全国政协常委。

  与会的二千一百一十名委员对他们的增选报以热烈的掌声。新当选的三位副主席旋即来到主席台前排就座。五位新常委也在主席台上就座。

  闭幕会还表决通过了全国政协十届三次会议关于常委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全国政协十届三次会议关于十届二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报告的决议、提案委员会关于全国政协十届三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和全国政协十届三次会议政治决议。

  本次大会期间,委员们讨论了政府工作报告、“两高”报告和《反分裂国家法(草案)》,并对其表示赞同。会议审议通过了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情况报告。中共中央和国家领导人分别到委员驻地,参加分组或联组讨论,与各民主党派、各人民团体和各族各界代表人士交换意见,共商国是。

  本次大会共收到提案四千五百0八件。经提案委员会审查,立案四千三百七十五件。从提案中反映出,委员们对落实科学发展观、构建和谐社会所涉及的宏观调控、“三农”问题、区域协调发展、教育事业、就业和再就业、社会保障、收入分配、循环经济、生态和环境、法制建设、安全生产等问题,格外关注。已审查立案的提案将分别送交一百五十多个承办单位办理。

  相关专题:2005年全国两会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苏丹红一号食品风波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解读商品房销售合同
林白:妇女闲聊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