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广东651名干部参加笔试面试 角逐后备"副厅副县"(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2日16:59 新华网
广东651名干部参加笔试面试角逐后备"副厅副县"(图)
今早,笔试现场 记者 侯恕望/摄

  领导试题不搞填空选择

  今天,广东省“公开推荐选拔市厅级党政副职后备人选”和“拟担任贫困、艰苦地区县级党政副职的优秀年轻干部”笔试面试在省委党校举行。651名干部参加笔试面试。

  参加“公推选拔市厅级党政副职后备人选”笔试面试的考生共550名,平均年龄44岁,最大的50岁,最小的33岁;具有研究生学历的305名,占55.5%。他们由各地级市、省直单位、高等院校和省管企业产生。最终将择优确定300名作为市厅级党政副职后备人选。

  今天参加考试的还有被列为“拟担任贫困、艰苦地区县级党政副职”的101名考生,是省直有关单位和珠三角七个地级以上市筛选出来。平均年龄36岁。这批考生笔试后,将择优确定差额考察对象,然后按程序进行考察和面试。

  据悉,这次笔试面试有了进一步的完善和创新:一是创新考试内容,以考促学,以考促干。以领导干部正在做的工作和有可能遇到的事情为考试题材,题型以案例处理、情境模拟、材料分析为主,没有填空、选择、判断等客观试题,着重测试考生运用理论分析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和从事领导工作的基本功。二是创新方式,多面比较,多方了解。面试中,除评委评分外,考生之间也互相评价,通过既评价自己又评价竞争对手,为评委的最后评分提供更加丰富的信息。三是创新程序,重视民意,好中选优。一方面,将会议推荐、民主测评、组织推荐等环节前移,把群众公认度和组织公认度结合起来;另一方面,将笔试、面试环节置后,作为检测择优的重要内容,但不作为筛选淘汰的手段,等等。

  另据了解,根据中央和省委的要求,广东各地级市将公开推荐选拔3000名县处级党政副职后备人选。为规范运作,各地级市“公推选拔县处级党政领导后备人选”的笔试面试将于本月底进行。(完)(责任编辑:常黎明)(来源:羊城晚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苏丹红一号食品风波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解读商品房销售合同
林白:妇女闲聊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