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黄光裕首登全球富豪榜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2日17:26 深圳晚报

  《福布斯》昨天排座次

  黄光裕首登全球富豪榜

  本报综合消息据新华社、京华时报报道,昨天上午,美国商业杂志《福布斯》公布了最新“年度全球富豪榜”。微软公司主席比尔·盖茨以465亿美元个人财富再登榜首。靠国美
电器身价倍增的黄光裕首次登上全球富豪榜,与荣智健成为榜上仅有的中国两名内地富豪,而黄也是全球最年轻的白手起家的新贵,仅35岁。

  在今年榜单中,比尔·盖茨的个人资产比去年的466亿美元下降了0.2%,但仍连续第11年盘踞榜首。其后仍是波克夏·哈萨威公司总裁华伦·巴菲特,其440亿美元的财产增长了2.6%。印度钢铁巨头拉什米·米塔尔以250亿美元名列第三。香港今年入榜亿万富翁有15人,比去年多了3人,榜首是李嘉诚,财富为130亿美元。中国台湾地区有7人上榜,首富是鸿海集团总裁郭台铭,他的财富为32亿美元,排名第170名。

  去年福布斯中文版中国内地富豪第二名黄光裕,今年也登上福布斯全球富豪榜。其去年13亿美元的个人财富,已增至15亿美元,名列全球第437位。荣智健以16亿美元列第413位。此次制作中国地区富豪榜单的《福布斯》全球版副主编范鲁贤表示,黄光裕个人财富迅速增长,今年第一次进入全球富豪榜的名单之列。

  福布斯排行榜以各富豪在2005年2月11日的财产为衡量标准,以个人财富10亿美元为入围最低标准。根据这一标准,今年全球上榜的有691人,比去年增加108人,上榜富豪资产总和则达到了2.2万亿美元。这些富翁分别来自全球47个国家,其中美国有69人,欧洲有38人。

  作者: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苏丹红一号食品风波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解读商品房销售合同
林白:妇女闲聊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