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北京市确定高考报名填报志愿时间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2日17:35 北京晚报

  高考报名填报志愿时间昨天确定

  网上报名时间:3月20日至24日

  其他方式报名时间:3月28日、29日

  志愿填报时间:5月16日、17日

  本报讯 (记者 李莉) 北京市教委、市教育考试院高招办有关负责人昨晚在北京新闻广播参加高考咨询直播时透露,高考报名时间和志愿填报时间已经确定。

  北京从1999年开始实行网上录取,为提高考生档案传输速度,今年本市考生信息的采集将全部实现电子档案的数字化。各区县可根据自己情况选择网上报名或通过学生学籍信息管理系统(CMIS)采集信息两种方式。高考网上报名时间为3月20日至24日,其他方式报名时间为3月28日、29日。志愿填报时间为5月16日、17日。

  今年北京高招改进调剂方式,在每个批次的顺序志愿录取完成之后公布剩余计划,重新征求考生志愿。即每个批次录取结束后,达到分数线,未被录取的考生可通过考试院网站(www.bjeea.edu.cn)和相关媒体,查询本批次剩余招生计划的信息,通过电话或网络填报剩余招生计划的志愿。这种方式将使补录的专业更符合考生的意愿。但有关负责人提醒考生,剩余计划公布时间只有大约10小时,填报志愿时间也在10小时左右,录取时间为24小时。所以考生一定要注意查询相关信息,并要提前了解相关院校的信息,以免在补报志愿的时候措手不及。

  对于考生和家长都很关心的高考录取率问题,市教委有关负责人表示,近五六年来,北京高考的录取率都超过了70%。在招生中,一些学校还会调整招生计划,所以预计今年录取率也将超过此前预计的70%。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苏丹红一号食品风波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解读商品房销售合同
林白:妇女闲聊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