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播撒绿色希望--上海千名癌症患者种植“希望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2日17:41 新华网

  新华网上海3月12日电(记者高路)12日上午,上海福寿园“人文纪念公园”拔地立起了一片“希爱林”。在这个万木复苏、大地回春的植树季节,1000多棵翠绿的金桂树,在上千名特别的人手中扶正生根。

  这1000多人全都是癌症患者。作为上海市癌症康复俱乐部的会员,他们在一年一度的植树节,种下“希望树”,播撒心中那份绿色的希望。

  上海市癌症康复俱乐部,是一个癌症患者自救互助的纯民间社团组织。成立十多年来,会员们在社会各界的关爱下,经受着生与死的考验,合力与癌症病魔长期抗争,又以“感受爱心、传递爱心”的理念回报社会,力争成为令人敬佩的生命强者。

  在上海福寿园,癌症患者们把写满希望的心愿结系在枝头,凝视象征生机的绿叶,铭志于树,寄情于林。在美国作家欧·亨利的小说《最后一片叶子》中,那片绿叶成了垂危的艺术家无限神奇的生命力量。这群癌症患者则取“癌症”的英文缩写“CA”的谐音,把这片树林命名为“希爱林”,寓意“希望”和“博爱”。

  一位癌症患者说,在著名作家赵立宏《让生命变成一棵树》的诗中,作者想象自己变成了一棵树,在大地上播撒绿阴,这是一种令人感动的生命境界。另一位癌症患者说,金桂树高大挺拔、四季常青,枝繁叶茂之下,暗香浮动、荫庇路人,它和癌症俱乐部成员“不要问社会给予我们什么,而要说我们还能为社会做些什么”的追求,是相通的。(完)(责任编辑:常黎明)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苏丹红一号食品风波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解读商品房销售合同
林白:妇女闲聊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