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世界园艺博览会将于明年5月在沈阳举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2日21:4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三月十二日电(记者余瑞冬) 时隔七年后,世界园艺博览会将再度登临中国。“二00六中国沈阳世界园艺博览会”将于明年五月一日至十月三十一日在辽宁沈阳举办。

  沈阳“世园会”组委会官员今天在早春三月的北京钓鱼台国宾馆芳菲苑向媒体介绍说,此次“世园会”将招展工作目标锁定为五十二个国内城市和二十个国家,目前已有北京、上海、天津、重庆等五十个国内城市和美国、荷兰、澳大利亚、肯尼亚和日本等二十个国
家确定参展并签订了协议。

  世界园艺博览会是由国际组织批准的国际性盛会,迄今在全球共举办二十多次,基本在欧美、日本等发达国家举办,发展中国家仅举办过一次,就是一九九九年“中国昆明世界园艺博览会”。“世园会”能给举办地带来巨大的国际影响和综合效益,因此吸引了世界上许多城市积极申办。去年九月一日,世界园艺者协会第五十六届大会同意在中国沈阳举办“二00六世园会”。

  辽宁省政府副秘书长刘长江表示,这次“世园会”与二00八北京奥运会和二0一0上海世界博览会将成为本世纪初中国举办的三大盛会,相信“世园会”将扩大沈阳知名度,展示中国改革开放成就,展示东北振兴的精神风貌。

  此次“世园会”选址沈阳棋盘山国际旅游度假区,占地二点四六平方公里,与五平方公里的背景区相依托,是历届“世园会”中用地规模最大的。组委会表示,将力求把“世园会”打造成别具特色的“森林中的世园会”,充分体现自然与生态和谐。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苏丹红一号食品风波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解读商品房销售合同
林白:妇女闲聊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