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广东精神病人占全国一成 首家心理康复医院挂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3日01:36 信息时报

  时报讯 (记者 游曼妮 通讯员 邹林峰 张翠玲) 记者昨日获悉,广州白云心理医院日前获省卫生厅正式批准,成为广东省首家专业心理康复医院。该院将与团市委合作成立青少年心理干预中心。

  据省卫生部门统计,目前全省精神疾病患者达122.3万人,占全国的近1/10,每年新发重性精神病人约3万人,心理疾病患者约在600万人以上。在广东,每10万人只有1.41个精
神卫生专业医生,仅有7%的重性精神病人能得到入院治疗,超过60%的精神疾病患者无法获得及时治疗,更多的心理疾病患者面临无处求医的困境。中山三院、暨大一院等三甲医院纷纷将精神科变更为心理科。

  去年底,原广州白云医院向省卫生厅提出申请,经过相关专家论证后,近日获批更改为广州白云心理医院,成为全省首家专业心理康复医院。据介绍,该院现接治的病人包括重性精神病、抑郁症、焦虑症、失眠症、强迫症、心理障碍等,其中重性精神病人占30%。记者昨日在该院看到多间装修规范的心理测验室、催眠治疗室、生物反馈治疗室、音乐治疗室、脑功能治疗室等特色心理治疗室。该院昨天开展了针对女性的“婚姻分析危机干预暨心理健康讲座”,还将针对公安、教师等心理高危人群相继展开系列讲座,并且将与团市委合作成立青少年心理干预中心,同时对全市中小学心理辅导员进行培训。

  相关新闻

  想戒毒请与卢步辉聊聊

  时报讯 (记者 祝勇 通讯员 刘一黎) 记者昨日从“广州市戒毒咨询辅导热线”(020-38866346)获悉,为更直接、有效地帮扶误入毒途的青少年告别毒魔,该热线决定邀请曾一时成为新闻人物的脱毒青年卢步辉作客热线,现身说法劝导、帮扶涉毒青少年拒绝毒品,摆脱毒害。

  据了解,成功脱毒的卢步辉为了告诫世人远离毒品,曾带着32万字的戒毒自传在广州的繁华商区当街跪地,以自身痛苦的经历警世拒毒。为了让他的行动能更广泛地帮扶染毒少年,“戒毒热线”推出预定卢步辉项目:即从今天开始,凡是想了解卢是如何戒毒的青年,都可以拨打热线38866346预定卢步辉,热线工作人员会在3~4天内安排卢与打入热线的青年单独对话,分享戒毒绝招和心得。同时,热线还承诺会尊重人格隐私,打电话来的市民可报别名。另外,热线负责人还表示,将免费向有需要帮扶的25岁以下的自愿戒毒青少年提供戒毒咨询和心理辅导,如需康复治疗,热线的协作医院可免去一半医药费。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