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长春一小学按“素质”排座位 大部分家长表示能接受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3日02:11 北京娱乐信报

  据新华社电新学期伊始,吉林省长春市安阳小学的一些班级采取了一种按“综合素质得分”高低决定座位的全新排座方法,受到广泛关注。

  据安阳小学的副校长张红岩介绍,所谓的“综合素质得分”是学校为了让学生全面发展,旨在鼓舞孩子们的积极性而制订的一种名为“争章夺星,做雷锋少年”的一种评比结果。

  在第一个实行按“综合素质得分”排座的4年级5班,班主任孙晓环说:“每到新学期开学,排座位就成了最让老师头疼的问题,许多家长会以各种理由希望班主任把自己孩子的座位往前调一调,而前排的座位毕竟是有限的,又要考虑孩子们的身高问题,作为老师,对排座一直很头疼。而采用这种按‘综合素质得分’排座的方法就是希望每个同学都能调动自己的积极性,让自己在学习、生活、品德等各个方面力争上游,使自己的综合素质得分高,这样就可以坐到前面了。”

  据校方介绍,从目前家长的反馈意见来看,大部分家长表示能够接受,但也有一些家长一时不能理解。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