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董建华当选有利于加强港与中央沟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3日02:34 东南早报

  董建华的当选,使他成为继霍英东、安子介之后,第三位任全国政协副主席的港人,而前两者,均是在1993年政协八届一次会议上当选的,距今已有12年。安子介于2000年去世后,港区就只有霍英东一人担任全国政协副主席至今。

  已有多位中央官员表示,董建华当选全国政协副主席,表明中央对落实“一国两制”之第一人的董建华过去八年工作的肯定,他担任政协副主席,也表明中央对香港的重视。对
于董建华本人来说,担任全国政协副主席,亦可加强中央与香港的沟通。(早综)

  张梅颖张榕明当选意在加强民主党派的作用

  此次增补为全国政协副主席共有3名,除了董建华之外,民盟中央常务副主席张梅颖、民建中央常务副主席张榕明也分别当选。其中,张梅颖是民盟创始人、开国元老张澜的孙女,现为北京肿瘤医院副院长。张榕明曾任辽宁省副省长。

  分析人士指出,民盟和民建两位常务副主席继民革中央副主席周铁农、民进中央副主席张怀西、农工中央副主席李蒙之后,又一晋身全国政协副主席的民主党派常务副主席。这表明中央有意在加强民主党派在民主政治上的作用。(早综)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